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马華西瓜地支會促古達衛生局提升牙醫部服務效率


馬華古達西瓜地支會主席張瑞高呼籲古達衛生局牙醫部提升服務效率。
張瑞高主席於日前在馬華古達區十個支會召開的常年大會上提出上述議案,並獲得大會一致通過。
據張瑞高說,古達衛生局牙醫部由於醫務人員有限,常遭病人投訴,指牙醫部預診時間太長,此舉往往讓病者飽受牙疾所帶來的痛苦,折磨和不便。因而有些經濟許可的病者,因受不了牙疾煎熬,乾脆自掏腰包到亞庇私人牙醫診療所就醫,但無形中也增加了生活上的負擔。
他說,一些來自鄉村的病者,因經濟不許可,被逼忍受漫長求診時間,才能獲得治療。不論是什麽原因,希望當局抱著關心民瘼,體恤病患的心態,致力改善及提升古達衛生局牙醫部的服務效率。

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馬華達區十支會大會籲聯邦政府解決古達醫院醫生不足問題


馬華古達區會屬下十個支會最近聯合舉行的常年大會中一致通過要求聯邦衛生部關注古達政府醫院醫生不足的問題,並盡快覓求解決之。
馬華古達飛機場支會主席江宏安指出,古達政府醫院現僅有四位醫生,每天要照顧兩百多位病黎,造成病人要等候數小時才能看醫生及取藥,對病人諸多不便。記憶猶新,聯邦衛生部長一度揚言政府醫院提升服務素質病人到醫院求醫僅費時最多半小時便可看到醫生。但是在古達政府醫院因為醫生不足,一些病人從早上等到中午十二時才看到醫生事件時有所聞。
他希望聯邦衛生部應調派至少八名醫生到古達政府醫院服務。以照顧古達區人民的健康。
江氏說,馬華古達區會曾積極向聯邦衛生部反映古達政府醫院醫生不足問題,並向聯邦衛生部提供相關資料,以便古達政府醫院醫生不足問題得以跟進及解決。

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轉載一則沙巴自由民主黨署理主席指責州內閣的新聞

我非常認同拿督陳樹平的評論!

【亞庇廿一日訊】自由民主黨署理主席拿督陳樹平今天表示,對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在聯邦內閣改組的排陣感到滿意,證明了拿督斯里納吉已對鏟除涉貪污領袖,跨出了果敢的步伐。
他說,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更重申,將在六個月內評估內閣部長的表現,這是值得支持與良好的措施。
亦是自由民主黨亞庇區部主席的拿督陳樹平,是針對首相拿督斯里納吉走馬上任後,所進行的聯邦內閣改組,作出如此的評論。
拿督陳樹平說,首相委任新任首相署部長丹斯里許子根,針對內閣部長的表現作出評估任務,而丹斯里許子根以華裔部長的身份獲委此重任,希望丹斯里許子根將會秉公勝任,以贏得全國各族人民的信任。
「對自由民主黨來說,我們對這次的聯邦內閣改組排陣感到滿意,我們也懇請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繼聯邦內閣之後,也將採取進一步行動,繼續對付被指不能勝任、或涉及貪污與濫權的領袖!」
他表示希望,拿督斯里納吉將會運用其權利,一些州內閣也須被重組,尤其是在沙巴州,一個已經不屬國陣的州議員、一個因被指在黨選中涉及金錢政治指控而被吊銷黨籍的州議員,仍被留在州內閣內、一人仍出任副首長,另一人則出任助理部長之職。
拿督陳樹平認為,身為州首席部長的拿督慕沙阿曼,此舉乃沒有顧及國陣成員黨的感受,沒有公平的處理有關的問題。
「身為首席部長,他有責任向人民作出交代,不應偏袒在黨選中被指控涉及金錢政治的領袖!」
他要求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應以果敢的行動,馬上行使其權利,更換巫統沙州聯委會主席及首席部長,並重組州內閣。
拿督陳樹平重申,這並不只是自由民主黨,包括巫統黨內也有不滿之情緒,相信沙巴人民也認同自由民主黨的立場。
他說,巫統裡還有很多資深的領袖,有絕對的能力接任州首席部長及巫統州聯委會主席之職,尤其是敦馬哈迪醫生在任時,也有多名州巫統領袖、首席部長及州務大臣,因被指涉及不良活動而被撤換。
「我們非常認同新任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所說,國陣必須改變,否則將會被人民改變,在沙巴州也是同樣的道理,如果我們不當機立斷的尋求改變,最終有可能是我們被人民改變!」
他繼說,在去年的三零八全國大選中,沙巴比較幸運,成功在國州議席中大獲全勝,僅淪陷一州、一國席。
無論如何,他認為在上屆大選中,從選民的投票趨勢看出,州內的反對選票已經有所增加,雖然國陣成功在國州議席中取得超過九十餘巴仙的勝利,但我們也不能忽視這些存在的反對選票。
「從這些反對選票中,我們不難發現仍有一些人民對政府的施政感到不滿,所以我們認為州內閣也有需要重組,以讓更資深及更有資格的領袖參與州內閣的陣容!」
他認為,今天可以看到州內閣的華裔部長,并沒有適當的採取果敢的態度,為華社爭取更多的權益、更不敢針對時事作出評論,只是一味的附和。
陳樹平重申,自由民主黨深感遺憾,已宣佈為獨立人士的拿督陳樹傑,仍獲留在州內閣中,而且出任副首長及內閣部長之職。
他也認為,不論拿督陳樹傑欲成立新政黨或加入國陣成員黨,都應該先辭去其內閣部長的身份。
「我們支持拿督陳樹傑加入國陣任何一個成員黨,也支持拿督陳樹傑站在國陣的一方,但基於原則的問題,他應先辭去州內閣部長的職位,以證明他不是一個貪戀官職的領袖!」
「拿督陳樹傑不應該怪罪任何人,若他今天失去官職,應該怪他本身或沙巴進步黨,因為拿督陳樹傑的官職乃是政黨所賜....」
拿督陳樹平重申,拿督陳樹傑今天的做法,在人民的心目中已是個不折不扣的貪戀權位的人,並認為人民已經無法接受拿督陳樹傑的心態與作風。
他繼說,陳樹傑繼續獲保留在州內閣,已經釀成國陣成員黨間有受辱之感,難道在國陣成員黨裡,包括自由民主黨、馬華及沙巴團結黨,已經沒有一個符合資格的領袖,來取代拿督陳樹傑嗎,為何要一個獨立人士來出任副首長?
陳氏認為,首席部長拿督慕沙阿曼在這一方面,根本沒有與國陣成員黨商討過,雖然這是首席部長的特權,但希望首席部長會顧及成員黨的感受,畢竟成員黨與人民都有同樣的感受,不能接受一個獨立人士成為副首席部長。
「一個獨立人士,就非屬國陣的一員,不管這獨立人士是否支持國陣,他就是與國陣站在不同的陣線!」
他表示希望首席部長將會尊重國陣成員黨的感受,更遺憾的是,州內閣的華裔部長也無能為力,不能爭取。
陳氏重申,自由民主黨將在最快的時間內,拜會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反映該黨對沙州政局的實況看法,並相信首相將會聽取國陣成員黨的建議,畢竟首相一直以來,都知道沙巴發生了什麽事。
與此同時,陳樹平亦表示,雖然沙巴州有發展,但是約九十巴仙的發展都是來自聯邦與私人界,在內裡,則已埋下了「計時炸彈」,希望首相將當機立斷,在爆發之前就從速解決沙巴的問題,千萬不可亡羊才補牢。

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古達市政局管轄下範圍街燈路燈常失明 馬華達區大會促當局改善

馬華古達區會屬下十個支會於今天中午在古達麗雅酒店舉行的黨員大會中一致通過呼促古達市政局採取積極行動搶修其管轄範圍內失靈的路燈及街燈。
據馬華百家村支會主席黃維崇說,古達市區,新村及郊外的一些路燈被發現長久失修,入夜一片漆黑,造成路人諸多不便,也危及安全。根據市民投訴,在嘉寶新村,寶昌園和進步園一帶人口 密集的住宅區就有十盞路燈失靈或完全不亮。
他說,古達市郊的路燈是由古達市政局委託的負責人管理,往往市政局在接到市民投報後,才找負責人處理,如果市民沒投報,路燈壞了也就遲遲不見人去維修。為 何市政局里的負責管理路燈及街燈組不採取自動自發的處理方式呢?這是當局有必要檢討和關注的。不然市民每年繳交的門牌稅是不值得的。
古達馬華飛機場支會主席江宏安說,古達市郊不少路燈及街燈在夜間無法大放光明,是否古達市政局沒有能力付還電費予電力公司?
他說,以往古達路燈及街燈逐年增加且晚間大放光明,為何現在愈來愈多路燈及街失靈?導致市民夜間出入諸多不便。
馬華古達區會公共服務及投訴局主任孫家謙說,該局經常接獲市民投訴指古達市郊路燈及街燈經常失靈不修。其深信這都是負責安裝及維修路燈或街燈的人員技術有問題。其實維修路燈及街燈是件非常簡單的工作,只要掌握維修路燈及街燈知識,修失靈街燈易如反掌。
他說,在古達一些新村花園內之街燈往往因安裝錯了而盛水失靈是件令人蒙羞的事情。也有 一些路燈及街燈失靈後拆走零件,電線也未安回原位,嚴重危害公眾之安全,希望古達市政局應予注意並改善之。
孫氏建議民眾向市政局投訴維修路燈或街燈時應呈上有關燈桂之號碼以方便市政局人員維修。
他說,古達市政局檢討維修路燈或街燈工作現在是時候了。

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古達移民局官員在市區捕一來自中國假和尚(17/4/2009)

(照片非实,网上下载)

古達移民局在民眾提供情報下,於今天中午在古達市區扣捕一名來自中國湖北省,持旅遊准証入境沙巴的假和尚。

今天上午十一時,古達移民局接獲民眾投訴,指一名假和尚在古達市區托缽籌款。古達移民局馬上出動六名官員追踪,並將假和尚向民眾托缽籌款時攝下相片佐証,然後將該名假和尚扣捕,帶返移民局作進一步的調查。

該名假和尚來自中國湖北省,現年卅九歲,已有四次持旅遊准証入境沙巴,且必須在今年五月十五日離境。

假和尚被扣捕後,因語言問題無法與移民官溝通,移民局特邀請黃維崇居士充當翻譯員。

該名假和尚被移民局官員錄取口供後,已送往古達警察局扣留所。較後轉送往孟家達扣留營,於下週一驅逐出境。該名假和尚已列入黑名單,今後不能再入境大馬。

古達移民局斯次嚴厲對付假和尚,乃古達佛教會及民眾向馬華古達區會公共服務及投訴局投訴後,該局致函古達移民局,要求嚴厲取締四處托砵籌款的假和尚。

據古達佛教會一名發言人說,假和尚托缽籌款破壞佛教之形象。古達佛教會全力支持古達移民局採取嚴厲行動對付假和尚,以杜絕此歪風。

發言人說,古達民眾今若再發現假和尚托缽籌款,應向古達移民局舉報,以維護公眾利益及佛教之形象。

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古達佛教會贈衣服予邦基島赤貧村民(6/4/2009)

古達佛教會於日前贈送一批衣服予邦基島上赤貧村民。
古達佛教會福利組主任謝桂慈於日前將該批衣服移交予古達衛生局傅醫生,通過傅醫生將該批衣服轉交予邦基島上赤貧村民。陪同謝桂慈主任移交衣服者有古達佛教會諮詢委員黃維崇居士,主席沈碧琪居士及理事們。
據古達佛教會福利組主任謝桂慈說,邦基島的居民還有許多赤貧人士,古達佛教會盡綿力贈送衣服協助他們保暖,以逹致一個充滿愛心和關懷的社會。

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馬華古達區會十支會十九日聯合召開常年大會


馬華古達區會屬下十個支會將於本月十九日(星期日)上午十一時,假古達麗雅酒店聯合舉行常年大會。
馬華古達區會主席李集錦市議員將受邀為該黨古達區會屬下十個支會常年大會主持開幕。到時各支會黨員受促踴躍出席,共商黨務之進行。在常年大會後尚有豐富午餐招待黨員們。
以下是聯合舉行常年大會之馬華古達區會屬下十個支會及主名單:
⒈古達市區支會(李集錦),⒉栢栢支會(羅炳華)、⒊飛機場支會(江宏安)、⒋西瓜地村支會(楊權輝)、⒌百家村支會(黃維崇)、⒍西瓜地路支會(張瑞高)、⒎大有支會(張建雄)、⒏新山支會(鄒啟俊)、⒐大壩支會(黃美和)、⒑邦加拉板支會(鄧國雄)。

馬華古達百家村支會十九日召開大會
馬華古達百家村支會將於本月十九日(星期日)上午十一時,假古達麗雅酒店舉行二〇〇九年度常年大會。
據馬華古達百家村支會主席黃維崇說,大會除了唱黨歌,宣讀黨訓,覆准前期大會記錄外,也接納黨務報告,辯論及商討提案。
他呼籲該支會執委黨員踴躍出席參加二〇〇九年度常年大會,以共商黨務之進行及加強為民服務之策略。
黃主席說,馬華古達區會主席李集錦市議員將會出席該支會之常年大會,並發表激勵演講。

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馬華古達區會公共服務及投訴局工務局要求工務局搶修及破爛不堪的古達至古打毛律達庇公路

10/4/2009下午4.17pm我路过时拍下飞沙走石的路段
居中对齐 Ulu Kukut古达通往古打毛律的公路(今天下午4.23pm拍)

馬華古達區會公共服務及投訴局最近致函工務局總監,要求工務局即刻行動搶修路面及路旁破爛不堪的古達至古打毛律達庇公路。馬華古達區會公共服務及投訴局主任孫家謙說,該局最近接獲古達縣居民投訴指達庇公路古達至古打毛律一段路面及路旁破爛不堪即不便利於交通,更是危險處處,威脅公路使用人之安全。他說,該段公路路面百孔千瘡,凹凸不平路旁土崩,陷阱重重,一個月復一個月,一年復一年,未見有關當局維修之。孫氏說,古達縣的居民面對上述公路破爛情況感到苦惱,因為達庇公路是古達與外地唯一的通道,而且航空交通又中斷,同時,達庇公路發生嚴重交通意外時有所聞。使用達庇公路者都會怨聲載道。他又說,達庇公路每天來往車輛眾多,若路旁土崩成陷阱應即刻展開搶修行動,並非用安全彩帶圍起陷阱或把土崩處蓋上帆布才去申請撥款維修,等了數月甚數年後才來維修。孫氏說,當局經常宣稱保障公路使用人交通安全。這些爛路或土崩陷阱未及時搶修,萬一發生交通意外,公路使用人喪失寶貴生命或損失,誰應負起責任?孫氏希望工務局總監應該認真看待達庇公路破爛問題,且應立刻行動搶修之,俾使古達縣居民交通安全受到保障,公路使用人要看到改變。他說,有關函件副本已寄交聯邦公共工程部長拿督莫哈末晉,馬華沙巴州聯委會主席兼首長公署助理部長拿督丘克海,馬華沙巴公共服務及投訴局主任瑪格烈林及馬華古達區會主席李集錦市議員。

2009年4月8日星期三

馬華古達區會公共服務致函古達市政局要求取締市鎮內遊蕩的精神有問題人士

馬華古達區會公共服務與投訴局最近致函古達市政局,要求該局即刻行動,取締在古達新舊市鎮內遊蕩的精神有問題人士。
馬華古達區會公共服務及投訴局主任孫家謙,副主任江宏安及馬華古達區政府政策監督委員會主任彭丹青今早在本坡舉行記者招待會披露上述的消息。
孫家謙說,針對上述精神有問題人士在古達新舊市鎮遊蕩問題,馬華古達區會已接到市民眾多投訴。
他說,根據古達市民投訴指出,這些精神有問題的人士身穿骯髒衣服,在新舊市鎮遊蕩。馬華古達區會公共服務及投訴局已經多次代作出投訴,可是執行任務時未見效果。他們經常在古達市區向本地人或外來遊客求乞。此事件已成為古達一個社會問題,並破壞古達縣良好形象。
這些精神有問題人士也在餐廳垃圾桶內覓找食物,沒有洗澡及喜歡干擾公共電話。他們可能是帶菌者,危害環境衛生及健康。
他希望古達市政局關注此事件,並採取有效行動解決此問題。
孫家謙表示,有關函件之副本已寄交聯邦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長拿督黃家泉,沙巴馬華聯委會主席兼本州首長助理部長拿督丘克海、馬華沙巴公共服務及投訴局主席瑪格烈林及馬華古達區會主席李集錦市議員。

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馬華古達區會公共服務及投訴局要求沙巴電力公司繳納電費櫃檯


馬華古達區會公共服務及投訴局最近致函沙巴電力公司,要求該公司重開古達東布龍古斯新鎮繳納電費櫃檯,以方便古達電力用戶繳付電費。
馬華古達區會公共服務及投訴局主任孫家謙,副主任江宏安及馬華古達區會政府政策監督委員會主任彭丹青在一項記者招待會上披露的消息。
孫家謙說,電力公司原本在古達東布龍古斯新鎮開設一個繳納電費櫃檯,以方便古達電力用戶繳付電費。可惜去年杪,電力公司竟把該繳納電費櫃檯關閉,僅于每週三及週五開放。電力公司此項行動引起古達廣大電力用戶之不便及不滿,紛紛向馬華古達區會投訴。
他說,雖然古達電力用戶可以駕車到古達電力公司總部繳納電費櫃檯繳付電費,可是該電力公司總部繳納電費櫃檯距離古達市區有七公里之遙,電力用戶要駕車到該櫃檯繳付電費,不僅麻煩,又要平白蒙受損失交通費,為經濟不景氣中之電力用戶增加經濟負擔,是一項勞民傷財的政策。
孫氏說,雖然電力用戶可以移步到銀行或郵政公司櫃檯繳付電費,但是這些代理鳩收電費的櫃檯未立刻更新繳費,造成電力用戶經常會因為電腦上的記錄未立刻更新而遭割電行動對付或有損用戶之電費計算法。
孫家謙希望電力公司重新考慮儘快重開古達東布龍古斯新鎮繳納電費櫃檯,方便電力用戶繳付電費。
孫氏說,上述信件之副本已寄交予馬華沙巴州聯委會主席兼首席部長公署助理部長拿督丘克海,馬華沙巴州公共服務及投訴局主席瑪格烈林及馬華古達區會主席李集錦市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