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古達移民局官員在市區捕一來自中國假和尚(17/4/2009)

(照片非实,网上下载)

古達移民局在民眾提供情報下,於今天中午在古達市區扣捕一名來自中國湖北省,持旅遊准証入境沙巴的假和尚。

今天上午十一時,古達移民局接獲民眾投訴,指一名假和尚在古達市區托缽籌款。古達移民局馬上出動六名官員追踪,並將假和尚向民眾托缽籌款時攝下相片佐証,然後將該名假和尚扣捕,帶返移民局作進一步的調查。

該名假和尚來自中國湖北省,現年卅九歲,已有四次持旅遊准証入境沙巴,且必須在今年五月十五日離境。

假和尚被扣捕後,因語言問題無法與移民官溝通,移民局特邀請黃維崇居士充當翻譯員。

該名假和尚被移民局官員錄取口供後,已送往古達警察局扣留所。較後轉送往孟家達扣留營,於下週一驅逐出境。該名假和尚已列入黑名單,今後不能再入境大馬。

古達移民局斯次嚴厲對付假和尚,乃古達佛教會及民眾向馬華古達區會公共服務及投訴局投訴後,該局致函古達移民局,要求嚴厲取締四處托砵籌款的假和尚。

據古達佛教會一名發言人說,假和尚托缽籌款破壞佛教之形象。古達佛教會全力支持古達移民局採取嚴厲行動對付假和尚,以杜絕此歪風。

發言人說,古達民眾今若再發現假和尚托缽籌款,應向古達移民局舉報,以維護公眾利益及佛教之形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