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星期四

政治是社会关怀一环 ~ 阅後感(完)

“佛教关怀众生,政治也是社会关怀的一部份”。我非常赞赏这句话,不因为我本身也是政治人物。走入政治圈子之前,我已经认识佛教,皈依三宝,可以说是位虔诚佛教徒。这些年来,我确实发觉办教需要很多助缘,尤其是政治力量的支持。2002年古达佛教会承办沙巴与纳闽佛陀日庆典後,我发觉是时候要改变了,因此我决定走入政治,我感谢这次的筹办庆典让我有所领悟,给我机会调整自己的定位点,重新出发。无可否认那年筹办如此大型的州级庆典是件何等不容易的事,尤其在古达这偏远的小镇破天荒举办。当时我们的确面各种压力,这些压力对来自政治,私人恩怨和“山头主义”的纷争。我深感费解,悲愤和傷心。费解,悲愤和傷心是因为众生对“我相”的执著,“你我”分得太清除……….。

六年前,我走入政局,希望有更大的力量散播慈悲。我认为唯有透过政治的管道才能为佛教徒争取应有的权益。佛教徒应该改变过去让人们感觉不谈政治,忌讳政治的冷漠态度。因为宗教与政府和民间团体如唇齿相依,是息息相关不能割分的。在佛教经典也曾记载,为了正义和国家兴亡,佛教徒也会尽本分采取应有的态度和行动来维护和捍卫它。身为现代的佛教徒更需要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与政府和社会团体,表达佛教对时事及当代课题的观点,协助解决青年及社会问题。

後记:
滚滚红尘中,我以三法印为依据,立场明确,态度坚定,尽形寿护持如来家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