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星期二

古达环境保护周



我國十巴仙的廢物最終被棄於河流及海洋中,嚴重影響海產生存及破壞公眾資源收入。
本州環境保護行動委員會財務經理海倫依露說,利用廢物製造混合肥料,就是處理廢物其中一個有效的方法。
海倫依露是在古達縣環境保護周推展禮上受邀致詞時所說的。古達副縣長莫哈末沙里受邀主持古達環境保護周推展儀式。
古達環境周活動節目是由大馬野生動物協會及古達海龜保護協會聯合主辦的。出席古達環境周推展禮者包括民眾,私人界及志願團體代表,計有沙巴國家公園,漁業 部、古達培德中學、古達瑪玲納度假村、古達高爾夫球俱樂部、古達公務員婦女會、古達政府醫院、古達州立圖書館、古達縣公署及古達佛教會代表。
莫哈末沙里副縣長說,古達邦基海域擁有豐富海產,包括五百五十種魚類及二百五十種珊瑚。同時,也有白鯊,海豚及海龜。今年八月間古達馬魯都灣出現一條白鯊魚。因此,古達及邦基海域環境有必要受到保護。
以「古達民眾需要更好及健康環境」為主題的古達環境保護周活動豐富,包括本月廿一日在古達州立圖書館舉行環保推展禮,本月廿一日至廿七日在古達州立圖書館 舉行環保展覽會,本月廿七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十二時卅分舉行保護環境研討會及本月廿八日上午十一時卅分至下午五時,在栢栢海濱舉行互助運動及足球比賽。
古達海龜保護協會總監法茜卡文輝呼籲古達民眾踴躍參與古達縣環境保護周活動,並攜手合作共同努力,保持環境清潔衛生及保護海龜生存。

為配合古達縣環境保護週,主辦當局於昨天中午,在古達丹絨加布村培德中學附近成功舉行一項環保互助運動,以清理海濱一帶環境,結果收集逾千公斤垃圾及再循環物品。
超過兩百名男女參加是項環保互助運動,他們是來自大馬野生動物協會,古達海龜保護協會、古達巴色會、佛教會、政府醫院、州立圖書館、公務員婦女會、縣公署、工務局、政府公務員及志願團體之代表。他們以實際行動支持環保,精神可嘉。
參加者將古達培德中學附近海濱一帶垃圾收集及清理,使海濱煥然一新,環境清潔及美觀。
古達海龜保護協會總監法西卡文輝呼籲古達民眾重視環保,保持環境清潔美觀,保護海洋生態,勿將垃圾棄於河中或海中。
她感謝各團體代表踴躍參與此項環保互助運動,及環保週活動,熱烈響應環保運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