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泰國森林派長老 ~ Luangpo Khoon 龍坡坤




Luangpo Khoon龍坡坤,在泰國可說是無人不曉的大師。甚至在新馬港臺,都有很多他的信徒。幾年前,長老來Langkawi,我們的翁會長 也去拜見他, 去被長老拿棍"khok"(敲), 好像還有吐口水,結果現在上位了。很多人只是知道他的佛牌,但是不知道長老也曾經在森林行腳很多年。對於那些帶佛牌的人,長老如此開示:“拿了佛牌,別去炫耀有多厲害,別去喝酒,別去搞其他的女人,時時用這個佛牌來提醒自己。這個佛牌就不讓你做壞事,不是說有了佛牌就很厲害,這不正確。拿了佛牌回去,常常這樣想:別做壞事,別做壞事,老和尚在我身邊。別去偷東西,有戒的人跟我們在一起。應該這樣來學習才對。不是說那了這個佛牌后就說自己厲害。常常提醒自己,我們不能做壞事。爲什麽?因爲跟佛在一起。”****修波羅蜜,必定會遇到魔,困難讓我們更有力量。****長老的新年祝福詞:我什麽也沒有,你們也知道我説法不厲害。我只想說:斷惡行善。要相信:功德與惡報真的存在,内心要有戒德,惜身懼造惡,安於慈悲中。信佛的人,不用信其他的,信善惡有報就很不錯了。父母在家中,你不去供養佈施,你應該每天對他們供養佈施,這樣才會修到多。等這些100天紀念做功德,你能得到多少?(此乃转贴)

1 条评论:

匿名 说...

the writer should also get one to remind him not to write garbage or spew ven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