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四分五裂的马华公会

马华拥有今天的这个局面,实在令人难过!沙巴的马华基层“挺蔡”旋风也不落半岛之后,所到之处都获得党员的热烈迎接和支持。
马华会长理事会是受马华基层的信托人, 马华基层和中央代表才是马华的主人,一旦党发生了纠纷,就应该交回给党员去裁决
。特大必须要召开,提案也要合情合理,没有任何偏袒,以免无法服众。
有人问我,当初选择进入马华而不是本土的其他政党会不会感到后悔?我无言以对,只有苦笑,我心想等到下一届党选或比较早些,自有抉择,也许淡出政坛是最后的选择。
(新闻转载)
雖然支持者已宣佈取消來訪行程,拿督斯里蔡細歷今日突飛來亞庇,更出動父子兵展開力爭沙巴中央代表支持召開倒翁特大之行,獲至少八個沙巴馬 華區會主席現身力挺。 他也斬釘截鐵表示倒翁特大肯定會召開。 馬華在本州共有廿五個區會和一百四十九名中央代表及當然代表。 蔡細歷於今午二時左右與也是拉美士區國會議員的公子蔡智勇一同飛抵亞庇國際機場第二終站後二話不說,直驅已在進行支持召開特大簽名行動的亞庇一家餐館出席 飯局並會見各區部主席與中央代表,估計約五十名中央代表在場,包括今天才公開露面挺蔡的必打丹區會主席拿督鄭隆盛、蘭瑙區會主席譚永恩、金馬利區會主席林 光源、保佛區會主席楊光華、斗亞蘭區會主席蔡成健與其署理黃德聰,根地咬區會主席曾湘如、亞庇區會副主席趙仕能,數名馬青州團領袖。 會場少不了較早前已公開表態擺免翁詩傑的詩南區會主席拿督鄭旭宏與實必丹區會主席蘇詩登。 據說本州挺蔡派是以蘇詩登為主要協調人,負責西海岸地區,而東海岸方面以鄭旭宏為首。 已遭馬華會長理事會開除的馬華署理總會長蔡細歷較後受詢及是否獲本州半數中央代表的支持以召開特大時,祗說沙巴那麼大,今天所凝聚的中央代表還未達三成, 斯次祗凝聚幾個區會而已。 不過,他表示已在本州取得良好反應。 他說,他此行主要是會見支持者,並非收集召開特大簽名。 他說:「收集簽名是別人在做,我不可能每一個州去收集簽名,認為需開特大者會主動簽名。」 在回答一個問題時,蔡細歷表示自己從不評估支持力量。 詢及沙巴馬華黨員對其遭馬華會長理事會開除的反應,蔡細歷說黨方面指他對黨是一個負擔,影響黨的形象,所以黨員應該為他被開除感到高興才對,為何卻有激烈 的反彈? 他說:「我所到之處方都有很多人來迎接我,他們為了正義及民主站出來。」 蔡細歷也否認其將前往東海岸山打根和斗湖,並表示將於明天返回西馬,不過,據在場的支持者表示蔡細歷會赴東海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