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星期四

古达华青与“联邦青体部和高教部”进行交流会


今天(十七日)上午九时半,一项由马华古达区会所召集的与“联邦青年与体育部和高等教育部”举行的交流会,在古达丽雅酒店成功召开。出席交流会的有联邦青年与体育部副部长兼柔佛州丹绒比艾国会议员YB黄日昇、联邦高等教育部副部长兼柔佛州居銮国会议员YB何国忠博士,马华实邦加区会主席拿督周文明、马华古达区会主席李集锦市议员、马华哥打马鲁都区会主席吴軏庆、柔佛州北干那那新市镇支会主席陈文帝、古达中华商会会长甲必丹叶明华、孙家谦、黄美和、黄维崇、温国勤、江丽媚、陈凤莹、江宏安、张瑞高、张瑞然、杨道顺、李赐国等人,出席青年团体有古达客家公会青年团、沙巴李氏宗亲会古达分会青年团、古达张氏宗亲会青年团、沙巴杨氏雅寄古达分会青年团及古达佛教会青年团。
在交流会上,两位联邦副部长也轮流向与会者演说,并讲解所管辖部门的行政方针和惠民计划,尤其是青年及教育事务,包括青年创业基金、技职学院课程、政府大学贷学金等等。彼等也很耐心和详细的回答出席者提出的种种问题,如升学贷款计划、独中文凭、华文师资、青体部活动拨款申请等等。此项交流会除了使到出席的社团代表获益匪浅外,也让代表们了解透过这样的交流方式,能够拉近政府与人民的距离,进而解决各种民生问题,这是马华古达区会召集青年团体与副部长们交流的目的。类似协助华社了解政府部门施政方向的交流会将会继续举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