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丹南的咖啡

  • 丹南是沙巴州内陆的一个小镇,距离亚庇市188公里,大约要3个小时的车程。六、七年前我的一位台湾留学时的同学寄给我一张结婚喜帖,因为没到过这小镇而且好几年没见老同学,所以就驱车南下到丹南。那天,经过6个半小时的长途跋涉,傍晚时分,抵达了这个有“燕城”之称的内陆小镇,举头不远,果然让我看到沿路的电线杆和大树上有数不清的燕子。这次的同学叙旧,也见了几位砂拉越美里越州过来参加喜宴的同学。由于和同学们“失去联络”多年,所以当天我们聊了很多东西。
  • 在丹南逗留一天,我也不忘了探访当时身体欠佳,抱病在身的丹南佛教会已故钟主席,记得那天他还载我到处游览,进果园品尝柚子,也到了丹南著名的植物园,见识野生和花园栽种的兰花,以及各类婆罗洲热带雨林的植物。临走前,我们也到丹南菜市场楼上用早餐,喝丹南咖啡,这也是我最后一次和钟主席见面。
  • 丹南这里的农民和沙巴其他地区的原住民一样会把他们的蔬菜水果挂在路边的小摊售卖,除了蔬果,丹南农民还卖闻名遐迩的丹南咖啡,位置处在克拉克山脉旁的丹南常年雨量充足,农业发达,除了沙巴的东海岸,丹南可说是沙巴州的农产品生产盛地,特别是出产马来西亚最好的咖啡。目前丹南咖啡已经在沙巴任何一家餐馆和茶室都可喝到。此外,咖啡爱好者也可购买精美包装冲泡方便的丹南即溶咖啡。
  • 丹南一游,转眼又过了好几年,今天在超市看到货架上的丹南咖啡,有些抚今追昔的感觉,丹南之游令我难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