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日记


4月27日 下着雨的傍晚
算一算在家里“闭关”也有12天了,由于出水痘的缘故,所以被迫隔离。虽然那段最幸苦的“发疹期”已过,但目前身体、手足与头面部却留下大大小小的痘疹, 而且不时还要忍受瘙痒。原本今天想回补习中心看看学生们,虽然身上一些痘疹已经结痂脱落了,但想想,为了避免传染还是放弃了。
据我所知,其实最近学校里正流行出水痘,由于传染性极强,同学们之间都在传染,大家都在提心吊胆,人心惶惶。而我就因家中老大和老二在学校里感染后,把病带回来而被感染上的,其实,一向谨慎的我,之前也做足防范,但还是“劫数难逃”躲不过这一劫。
曾经听人说,出水痘年纪越小出越好,所受的病苦会比较轻。这一点,就以我的亲身体验和观察,也不是不无道理的,因为许多受感染的学生的病情似乎不太重,而且 复原比较快,一般上,他们在家里养病一个星期后,约10天就可以如常回校上课了,皮肤也没有显著的痕迹。闲时我在想,染病也是在还此生和前世的业 障.......(其中的一个管道),小孩子比成人的业障轻,所以能够很快还清,成人则反之,因为长期积累的业障多,比较重,不易消除,所受的痛苦要来得 长些。
养病的日子,让我有时间暂缓脚步,让自己沉淀下来,我把手机关上,和外界断了联系,过着清净的生活,我的作息变得有规律,每天早睡早起,按时练气功、用膳、阅读、上网处理文件.......。
闲来在花园里散步,我看见树上活泼敏捷的松鼠、纵横草丛中的野鸡。环顾四周,我才发觉很多事物(无论在内在外)原本平时自己“看不见”的,现在都看得很清楚,很仔细。我想,就趁这段修养的日子,加倍努力提升自己在佛法上的修持,蓄势待发。

1 条评论:

匿名 说...

Facebook关了吗?怎么没见你?
好丑呢,你的样子
ah 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