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星期一

人类还有救吗?

最近古达国会议员办了几项清洁环境运动,部长也一再苦口婆心呼吁居民要维护环境卫生和美观。这类运动主要的用意是让人民对环境保护有所“醒觉”,但,除了提醒更重要的是要透过教育的灌输,而且要从小时候开始。釜底抽薪才是究竟,不然,口号还是口号,村民有没有认真遵守,那另当别论。古达的沿海木屋区是造成海洋污染的主要地方,沿海沙滩上的垃圾有99.99%来自这些垃圾黑区。

以下是一则新闻报道:

副交長籲古達蘭冬莪央村居民維護環境清潔與美觀勿亂丟垃圾或涉炸魚


聯邦副交通部長兼古達區國會議員拿督阿都拉欣巴基里呼籲古達甘榜蘭冬莪央居民維護環境清潔及美觀,勿亂丟垃圾及進行炸魚活動。 阿都拉欣巴基里副交長是於今天上午九時卅分,在古達甘榜蘭冬莪央為一項「一個馬來西亞清潔環境運動」主持推展儀式上,受邀致詞時作出的呼籲。 古達市政局總監林似山縣長,行政官里沙、馬華古達區會主席李集錦市議員、古達海南會館主席孫家謙、古達客青及馬華古達區青年團團長溫國勤、古達區國會議員 辦事處首席聯絡官曾新財、政府長官、地方領袖及當地村民約五百人踴躍出席,參加此項清潔環境運動。 在清潔環境運動推展禮過後,副交長及縣長兵分二路,率領官民進行清潔環境,收集垃圾。古達市政局及工務局也出動羅厘車協助倒垃圾。兩小時後,古達甘榜蘭冬 莪央環境清潔,煥然一新,居民拍手讚揚。 副交長在致詞時說,環境清潔將使居民身體健康。若居民隨意丟垃圾,將使村內蚊蠅滋生,可能引發各種疾病,威脅村民健康。 他勸告村民們勿將塑膠袋丟入海中,因為塑膠袋千年都不會消失,威脅海龜生存,破壞海洋生態。 他也勸告村中漁民勿涉及炸魚活動,以免犯法受罰及破壞海洋生態,尤其魚產。 副交長也宣佈撥款為古達甘榜蘭冬莪央維修木橋,以方便村民交通。 較後副交長也參觀檢驗汽車噴黑烟以及環境清潔展覽會,並主持幸運抽獎儀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