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

假出家人又在古达捲土重來!


古達佛教會:信眾若遇和尚化緣
只施予食物勿布施金錢


【本報古達記者廿七日訊】困擾佛教社群的假出家人又在本地捲土重來。古達佛教會今天上午接獲市民的投訴,指兩名口音似來自中國的假尼姑出現在市區,並逐店要求供養金錢。據該會一名發言人說,困擾佛教社群的假和尚事件,時有所聞,而且目前假和尚有再次猖獗的跡象。

該發言人說,杜絕假和尚行騙,除了向警方舉報以外,唯有透過教育,讓市民們在路上遇見身穿僧服托鉢者時,心生醒覺,以真正供養出家人的方法供養。他說,假和尚許多不如法,乃至觸犯國法的行徑,讓不明就裡的社會人士對佛教產生負面的印象。
他說,為了解決假和尚問題,唯一的方是教育信徒及群眾如何正確的供養出家人。在公眾場所遇見托鉢或兜售佛牌的出家人,人們無需在乎他們真正的身份,只要一 律的供養食物,而不要布施金錢。真正的出家人托鉢為食物,信徒供養食物正是功德圓滿。假和尚托鉢為錢,信徒施予食物則讓他們斷了財路。同樣的,若遇見兜售 佛牌等的出家人,該會也勸請公人士不要和他們有任何金錢上的交易,而且真正的出家人也不會到公眾場合兜售東西。信徒若要布施金錢,請到寺廟或佛教會去。如 果人人如此,假和尚將自然發現,假扮和尚無利可圖,而自然就會另謀他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