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星期一

放眼全世界 “环跑中国第一人"童举已跑到大马”=中国铁腿徒步底马来西亚沙巴州~古达 (28-7-2008)

“中国铁腿” 童举 在北婆罗洲最北端(THE TIP OF BORNEO)~ 灯火楼
童举与古达丽雅酒店东主孙家谦先生在灯火楼合影留念
29-7-2008

我与童举" 中国铁腿"童举与马华古达区会同志们合影留念

" 中国铁腿"童举与马华古达区会同志及古达中华商会理事们合影留念

与古达华社领袖共进早餐中國環跑世界鐵腿童舉步行低古达28-7-2008

華第一鐵腿童舉跑抵古達

當地華社領袖熱情招待

【本報古達記者廿九日訊】中國第一鐵腿環跑世界的童舉於昨天從哥打馬魯都起,終於傍晚時分抵達古達市區,受到馬華古達區部主席李集錦市議員等人的迎接,並受安排住宿在古達麗雅酒店。
今早童舉在古達麗雅酒店餐廳與古達華社共進早餐。出席早餐者包括古達中華商會理事長甲必丹葉明華,古達華人文化協會主席盧金勇、馬華古達區會副主席楊天華、古達海南會館主席孫家謙、古達雅寄楊氏福利會主席楊建華、古達神山酒店東主孫家炎、古達佛教會主席黃維崇。
早餐過後,童舉以走馬看花方式遊覽古達市區,福德宮神廟、華小獨中校舍、教堂、古達燈火樓旅遊區及詩迪休閒走廊。童舉對於古達地方環境清靜美麗,景色迷人、社會太平人情淳樸好客,讚不絕口,留下良好的印象。
他讚揚古達華社發揚中華文化,教育,出錢出力的義舉。對於海外華裔落力發揚中華文化藝術,甚表欣慰。
接受報界訪問時,童舉說,他來自中國黑龍江,是一名不折不扣的長跑奇人。曾於一九九四年開始用其雙腿,一步一腳走遍中國大江南北,鄉鎮城市,留下許多美麗 汗水足跡。他抵達我國後已走遍西馬各州,東馬砂拉越。離開古達後將續程走路去蘭瑙,山打根、斗湖、拿篤、菲律賓,並計劃在二零二八年以徒步方式完成環跑世 界壯舉。
童舉在與古達華社領袖交流中,不斷分享他徒步競走世界各地的經驗及描述他的見聞,使大家受惠無窮。古達華社領袖也祝賀童舉環跑世界一帆風順,馬到成功。

(相关新闻)
【本報古達記者廿七日訊】稱號“中國第一鐵腿”環跑世界的童舉,在本州的徒步競走,昨日上午從古打毛律埠起跑,終於傍晚時分抵達哥打馬魯都市區,受到本坡馬華區部主席吳輒慶,中華商會秘書長張涫發及開明小學校長譚永恩的迎接,並受安排住宿馬魯都酒店。

馬華區部主席吳輒慶也於今早特地安排童舉與本坡華社共進早餐,並於早餐過後帶領童舉以走馬看花方式遊覽該縣各市區,週日集市,福德祠及開明學校。童舉對本縣地方環境的秀麗,社會太平,人情淳樸,讚不絕口。他也讚揚本坡華社在發揚中華文化方面,出錢出力的義舉。
他說昨晚吳主席帶他出席本坡丹狄縣三聖宮為慶祝關帝聖君千秋寶誕慶典時,有幸看到本坡各族青少年作舞獅表演助興感到非常驚喜,想不到來自中國大陸的文化藝術,也會在這偏遠的郊區,發揚廣大。
據悉,童舉來自中國黑龍江,是一名不折不扣的長跑奇人,他曾於十三年內用自己的雙腳,一步一腳印走完整個中國大江南北,城市鄉鎮,留下許多美麗汗水足跡。他以徒步競走方式看天下,毅力能耐,精神可嘉。
童舉由中國雲南經過遼國,越南、柬埔寨、泰國、大馬半島、新加坡、印尼、汶萊等國,方到達東馬的砂拉越州,然後從實必丹進入本州,經過保佛,亞庇,斗亞蘭,古打毛律,方到達本坡。
他將於明日(星期一)再繼續其行程到婆羅洲島最北端古達。過後,他將繼續其徒步競走到蘭瑙—山打根—拿篤—古納—仙本那—斗湖等地。
童舉在與本地華社的交流中,也不斷分享他在其徒步競走世界各地時的經驗及描述他的所見所聞,使大家受益不淺。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跑遍中国21个省的“环跑中国第一人”童举,跑到大马来了!
  为了圆梦及体验活着的价值,来自中国黑龙江省的“环跑中国第一人”童举准备跑遍世界198个国家。
  52岁的童举于1994年3月开始第一次长跑,从老家黑龙江出发,花了3年的时间,跑遍中国21个省,并立志在88岁前跑遍世界198个国家。
  今年7月15日起,童举背上两个包展开环游世界的梦想之旅,从第一站越南,再到老挝、缅甸、柬埔寨及泰国。
  10月8日早10时,童举踏过马泰边界,向大马人民问好。
  《中国报》记者获悉童举当天会抵达黑木山关卡,第一时间在关卡守候,并为他提供援助。
  童举受访时说,他会在大马逗留一个月,过后再去新加坡及文莱,尽管每人都担心他在长跑期间会面对经济问题,但他却不担心。
  童举说,他每到一个国家便会与驻当地的中国大使馆或相关华人机构联系,寻求协助。
  童举说,他会先到双溪大年及槟城,较后步行到吉隆坡,拜访中国驻马大使。
  据悉,童举在中国环跑的经费,向来都获得中国邮电系统的资助,每次起跑他都有既定的目的地,完成既定的目标后,再坐车返回黑龙江老家。
  思念父母红了眼眶
  童举为了梦想誓要走遍全世界,虽然成为一些人眼中的“白痴”、“疯子”,但他不理会,还在全中国跑了三遍。
  尽管与妻子离婚,女儿也已长大了,在定下跑遍全世界的目标后,他还是时常思念家中79岁的父亲及81岁的母亲。
  他告诉记者,非常担心自己是否能见家中两老最后一面。说起思念父母之情,他红了眼眶。
  童举在1974至1981年间当过兵,是军中的驾驶员。退役后他继续当卡车驾驶员,直到爱上跑步后,才展开另一段新的人生体验。
  童举的外型充满黑龙江汉子的硬朗,满是胡子的脸上布满了长期在野外跑步留下的风霜,但走起路来充满活力,一点都不像已52岁。
  他说,他每到一个国家都会先学习当地的重要问候语,如“你好”、“谢谢”及“再见”。
  大马到处是华人很放心
  童举在长跑路途中不乏惊险历程。他说,在老挝时遇上的趣事及惊险连连,尤其在经过一片有许多野兽及野猪出没的森林时,所幸路过的一名司机愿意载他离开,否则也不知是否可活着走出来。
  在抵达柬埔寨后,该国的优美景色则让他差点不想离开。
  记者询问大马给他的印象时,他说,大马很先进,是“人间天堂”。
  他说,来到大马不会感到担心,因为事前已了解到大马到处都可看到华裔,有什么问题都可寻求华裔居民的协助。

来源:中新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