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星期二

2006年常年会员大会致词




时 光 如 箭, 转 眼 又 是 一 年。 今 年 是 本 会 创 会 的 第 十 一 年。 很 欣 慰 看 到 各 位 兄 弟 姐 妹 这 些 年 来 在 教 会 里 携 手 同 行, 一 起 成 长。 佛 教 事 业 是 一 项 长 远 的 工 程, 需 要 大 家 的 配 合 和 支 持, 才 能 长 久 的 发 展 下 去。

近 年 来, 各 种 社 会 问 题 日 益 严 重, 尤 其 是 道 德 沦 丧, 实 在 令 人 担 忧。 因 此, 我 国 政 府 也 非 常 注 重 这 些 问 题, 所 以 极 力 提 倡 伦 理 道 德 观 念, 并 通 过 各 种 终 身 学 习 运 动, 加 强 人 文 素 养, 振 兴 社 会 风 气、 贯 彻 不 断 的 学 习 精 神, 使 我 们 的 生 命 不 断 升 华, 使 自 己 身、 心、 灵 的 层 面 得 到 均 衡 的 发 展, 让 生 命 充 满 质 感, 活 出 价 值。

马 佛 青 在 第 五 个 六 年 计 划 里 结 合 大 马 社 会, 注 入了 新 的 方 针 与 策 略 以 回 应 佛 教 的 当 代 关 怀 。 此 六 年 计 划 是 以 现 有 的 马 佛 青 之 宏 愿 及 使 命 为 基 础。 身 为 马 佛 青 的 一 份 子, 本 除 了继 续 发 展 大 马 佛 教, 也 将 致 力 发 展 马 佛 青 成 为 马 来 西 亚 佛 教 青 年 领 导 者。

此 外, 本 会 将 通 过 积 极 参 与 政 府 和 民 间 团 体、 国 内 及 国 外 佛 教 社 群, 扮 演 争 取 佛 教 徒 的 权 益、 维 护 佛 教 的 形 象、 表 达 佛 教 对 时 事 的 观 点 及 协 助 解 决 青 年 及 社 会 问 题 的 角 色。

在 此, 我 们 也 特 别 表 扬 本 会 的 福 利、 教 育 、 弘 法及 青 少 年 组 过 去 一 年 的 杰 出 表 现, 大 家 的 努 力 是 有 目 共 赌 的, 而 且 深 受 各 界 的 好 评 , 也 让 身 为 古 达 佛 教 会 一 份 子 而 感 到 荣 幸。 因 为 , 我 们 都 领 受 到 学 佛 可 以 令 人 的 生 活 变 得 更 有 意 义 和 更 精 彩。 各 位兄 弟 姐 妹 们, 让 我 们继 续 为 社 会 各 领 域 提 供 前 瞻 性 及 杰 出 的 服 务, 致 力 于 弘 法、 教 育、 文 化、 福 利 和 培 训 , 并 竭 尽 所 能 的 将 有 关 行 动 计 划 一 一 落 实。

最 後, 祈 愿 三 宝 加 被 , 在 新 的 一年 各 位 兄 弟 姐 妹 们 福 慧 增 长、吉 祥 如 意、 身 体 健 康 ! 同 时, 持 续 燃 烧 自 己, 照 亮 一 切。

2007年常年会员大会致词


各 位 兄 弟 姐 妹 大 家 早 上 好。 今 天 是 元 宵 节, 也 是 古 达 佛 教 会 成 立 以 来 召 开 的 第 十 三 次 会 员 大 会, 很 高 兴 看 到 各 位 踊 跃 的 出 席 大 会, 有 迹 象 显 示 佛 教 会 的 人 口 越 来 越 多, 这 是 很 好 的 现 象。

几 天 前 阅 读 了达 摩 难 陀 长 老 在 往 生 前 的

开 示, 读 後 感 触 良 多 , 其 中 有 一 段 话 让 後 学 印 象 深 刻 , 他 说:“ 佛 陀 从 未 说 过 他 会 把 我 们 遣 送 到 天 堂 或 地 狱。 佛 陀 可 以 告 诉 你 要 脱 离 苦 海, 你 应 该 做 什 么, 不 应 该 做 什 么。 这 也 是 佛 陀 唯 一 能 做 的 事。 佛 陀 不 能 替 你 做 任 何 事。 你 的 责 任 是 实 践 佛 法。” 希 望 这 一 段 话 能 让 我 们 反 省 过 去 多 年 来 我 们 是 否 真 正 的 理 解 佛 法, 找 到 生 命 的 方 向。

今 天 是 元 宵 节, 几 乎 每 年 佛 教 会 都 选 择 在 这 一 天 召 开 常 年 会 员 大 会, 其 实 元 宵 节 有 团 圆 和 相 聚 的 含 意。 所 以, 今 天 是 大 家 回 到 佛 教 会 这 个 大 家 庭 的 日 子, 也 希 望 大 家 今 后 常 常 回 家, 参 与 活 动。

在 此, 後 学 也 感 激 及 感 恩 各 位 长 期 对 佛 教 会 的 护 持 与 关 爱,以 及 在 过 去 两 年 给 予 佛 教 会 理 事 们 的 配 合 和 指 教,让 理 事 们 能 够 顺 的 完 成 任 务,也 使 得 本 会 的 会 务 在 各 个 方 面 都 顺 畅 的 进 行 和 推 动,更 达 到 了 配 合 我 国 政 府 塑 造 和 谐 与 关 爱 的 融 合 社 会 理 念, 希 望 大 家 继 续 努 力。

今 天 也 是 本 会 创 会 十 二 周 年 的 纪 念 日, 一 九 九 五 年 三 月 本 会 正 式 成 立, 今 天 本 会 第 七 届 理 事 会 即 将 诞 生 , 後 学 希 望 各 位 继 续 秉 持 自 利 利 他 的 菩 萨 悲 愿, 效 法 圣 贤 们 的 求 法、 爱 法 及 护 法 的 精 神,将 佛 陀 的 教 诲 发 扬 光 大。 也 请 大 家 紧 记 着 佛 陀 在 涅 般 前, 许 多 人 携 带 鲜 花 来 礼 佛, 佛 陀 一 一 婉 拒。 他 劝 诫 说 如 果 要 表 示 对 他 的 尊 敬, 与 其 献 花 膜 拜, 不 如 奉 行 佛 的 教 导。愿 与 大 家 共 勉 之。 最 後,

大 家 在 新 的 一 年 里 六 时 吉 祥、 福 慧 增 长。 善 哉!善 哉!善 哉!

古达佛教会第七届理事会就职典礼致词





释 体 证 法 师、 释 道 萱 法 师、 伶 如 师 姐, 古 达 佛 教 会 的 咨 询 委 员、 各 位 理 事、 佛 友、 来 宾 们 大 家 早 上 好!

今 天 是 本 会 庆 祝 佛 历2551 年 卫 塞 节, 也 是 第 七 届 理 事 会 就 职 典 礼 的 大 好 日 子, 我 们 感 到 很 荣 幸 能 够 礼 请 由 台 湾 远 到 而 来 的 上 体 下 证 法 师 为 我 们 主 持 庆 典 和 就 职 典 礼, 我 们 也 非 常 感 恩 师 父 的 慈 悲 不 畏 路 途 遥 远,舟 车 劳 顿 来 到 这 儿 来 和 我 们 结 法 缘, 这 是 大 家 修 来 的 福 报, 请 给 自 己 一 个 掌 声 !

乘 着 今 天 这 么 一 个 殊 胜 的 集 会, 後 学 就 和 大 家 分 享 一 点 社 团 经 验 和 心 得。 後 学 过 去 二 十 年 一 直 在 社 团 中 活 动, 一 路 风 雨 走 来 , 体 验 满 多。 然 而, 让 後 学 感 到 不 枉 此 生 的 是 在 十 五 年 前 踏 入 佛 门, 真 正 的 认 识 佛 教, 然 后 和 一 班 善 知 识 成 立 佛 教 会。 这 一 路 走 来, 後 学 知 道 凡 事 要 保 持 感 恩 和 觉 醒 的 心。

身 为 正 信 的 佛 教 徒 我 们 时 时 刻 刻 要 对 国 家、 父 母、 师 长、 佛,保 持 感 恩 的 心 , 同 时 也 要 懂 得 报 恩。 而 保 持 觉 醒 的 心, 就 是 要 时 刻 提 醒 自 己 有 正 念 的 心 存 在。 一 般 上, 如 果 办 教 没 有 一 颗 觉 醒 的 心, 久 而 久 之, 人 们 很 容 易 将 进 行 的 宗 教 仪 式 当 成 一 种 生 活 习 惯, 特 别 是 一 些 所 谓“虔 诚” 的 宗 教 信 仰 者, 这 样, 往 往 会 被 呆 的 宗 教 教 条 与 文 化 限 制。 其 实, 以 戒 为 大 前 提, 我 们 应 该“ 活 化 宗 教”, 将 古 老 智 慧 生 活 化。

就 像 八 十 年 代 後,“ 新 时 代 运 动” 在 西 方掀起 一 阵 身 心 灵 净 化 风 潮, 人 们 都 追 求 自 我 疗 愈, 如: 催 眠、 灵 气、 瑜 珈、 静 坐、 能 量 水 晶 及 生 机 饮 食 等 等, 我 们 姑 且 称 这 类 方 式 为“ 新 兴 宗 教”, 新 兴 宗 教 将 东 西 方 古 老 的 智 慧 转 化 为 适 应 现 代 应 用 的 教 法。 虽 然 新 兴 宗 教 或 许 能 对 治 当 下 的 问 题, 解 决 一 时 之 痛, 但 想 要 根 本 解 决 问 题, 还 是 必 须 跟 随 佛 陀 的 脚 步。

能 够 成 立 一 个 团 体 组 织 已 经 不 是 件 容 易 的 事, 要 维 持 一 个 团 体 组 织 的 长 远 运 作 更 不 是 件 容 易 的 事。 尤 其 是 办 佛 陀 教 育 的, 千 万 不 要 越 办 思 想 越 僵 化, 唯 有 打 破 僵 硬 的 条 规, 才 能 让 慈 悲 流 露, 有 水 的 柔 软 度, 才 能 细 水 长 流, 让 更 多 众 生 受 益。

无 论 如 何, 我 们 可 以 在 其 他 宗 教 中 听 到 一 些 类 似 佛 教 的 概 念, 但 是 我 们 要 知 道, 探 索 来 到 了 最 根 本 的 部 分, 就 可 看 到 两 者 之 间 的 不 同, 佛 教 谈 的 是 缘 起 无 我, 不 是 提 高 自 我 或 大 我。 如 果 我 们 认 为 有 个 永 恒 不 变 的 自 我, 就 不 是 佛 陀 的 教 育。

古 达 佛 教 会 第 七 届 理 事 会 执 委 :

主 席: 黄 维 崇 、副 主 席: 沈 碧 琪

秘 书: 蔡 国 明、 副 秘 书: 颜 丽 萍

财 政: 余 丽 萍、 副 财 政: 郑 必 燕

理 事: 许 玉 蓉、 陈 凤 莹、 谢 桂 慈、 巫 瑞 霞、

罗 少 明。

弘 法 组:(正) 陈 凤 莹 (副) 罗 少 明;

教 育 组:(正) 黄 凯 欣 (副) 林 可 欣;

妇 女 组:(正) 巫 瑞 霞 (副) 沈 碧 琪;

福 利 组:(正) 谢 桂 慈 (副) 黄 玉 娥;

康 乐 组:(正) 王 志 隆 (副) 罗 慧 燕;

资 讯 组:(正) 颜 丽 萍 (副) 蔡 谊 芸;

文 化 组:(正) 陈 莉 莉 (副) 龙 冠 仲;

青 少 年 组:(正) 陈 勇 丰

(副) 罗 婉 璇、 黄 琰 慎

2007年10月29日星期一

2007年10月27日星期六

马佛青沙州联委会领袖培训营交流晚宴致词

















马佛青沙巴州联络委员会会主席管云华居士,

亚庇沙巴佛教会主席廖太平居士,

山打根佛教迦音林主席罗天来居士,

保佛佛教会主席郑晋潮居士,

古达佛教会咨询委员孙家谦居士及冯金忠居士。

本人感到非常高兴,看到各位佛友不辞劳苦的翻山越岭来到古达这一个小镇来参加培训和交流,只为了自身对法的提升。身位佛教团体的带领者的我们,的确需要时时吸取各方面的资讯,不断充实自己,这才能抵挡新时代的洪流冲击,同时配合新时代人类的需求,带领佛友将佛法融入生命中。本人也感到非常感动,因为看到马佛青沙巴州联络委员会这些年来在管云华居士出色的掌舵下,真正的发挥了其团结及协调本州各佛教团体的功能,并大大提高团队组织,效率与形象。

今晚不只是各佛教团体济济一堂,值得一提的是来者纳闽,保佛及古达的六十位佛青之友也趁此机会举行交流活动。这两项法的聚首能在古达举办更是一大盛事。古达佛教会很荣幸提供这次的交流和学习平台给各位,当然如有任何地方招待不周之处也请各位多多包涵。

在此,本人也勉励州内各佛教团体的领导干部,时时以“六和敬”的条约和团队精神,与佛菩萨的慈悲力量相辅相成,并通过有系统的训练提升团队组织,效劳与形象。

最後,本人也特别感谢负责这次培训及交流活动的工委们和参与者,希望匆匆的两天两夜活动能给各位留下美好的回忆,也欢迎各位下回带家人一齐重游古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