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星期二

古达佛教会第七届理事会就职典礼致词





释 体 证 法 师、 释 道 萱 法 师、 伶 如 师 姐, 古 达 佛 教 会 的 咨 询 委 员、 各 位 理 事、 佛 友、 来 宾 们 大 家 早 上 好!

今 天 是 本 会 庆 祝 佛 历2551 年 卫 塞 节, 也 是 第 七 届 理 事 会 就 职 典 礼 的 大 好 日 子, 我 们 感 到 很 荣 幸 能 够 礼 请 由 台 湾 远 到 而 来 的 上 体 下 证 法 师 为 我 们 主 持 庆 典 和 就 职 典 礼, 我 们 也 非 常 感 恩 师 父 的 慈 悲 不 畏 路 途 遥 远,舟 车 劳 顿 来 到 这 儿 来 和 我 们 结 法 缘, 这 是 大 家 修 来 的 福 报, 请 给 自 己 一 个 掌 声 !

乘 着 今 天 这 么 一 个 殊 胜 的 集 会, 後 学 就 和 大 家 分 享 一 点 社 团 经 验 和 心 得。 後 学 过 去 二 十 年 一 直 在 社 团 中 活 动, 一 路 风 雨 走 来 , 体 验 满 多。 然 而, 让 後 学 感 到 不 枉 此 生 的 是 在 十 五 年 前 踏 入 佛 门, 真 正 的 认 识 佛 教, 然 后 和 一 班 善 知 识 成 立 佛 教 会。 这 一 路 走 来, 後 学 知 道 凡 事 要 保 持 感 恩 和 觉 醒 的 心。

身 为 正 信 的 佛 教 徒 我 们 时 时 刻 刻 要 对 国 家、 父 母、 师 长、 佛,保 持 感 恩 的 心 , 同 时 也 要 懂 得 报 恩。 而 保 持 觉 醒 的 心, 就 是 要 时 刻 提 醒 自 己 有 正 念 的 心 存 在。 一 般 上, 如 果 办 教 没 有 一 颗 觉 醒 的 心, 久 而 久 之, 人 们 很 容 易 将 进 行 的 宗 教 仪 式 当 成 一 种 生 活 习 惯, 特 别 是 一 些 所 谓“虔 诚” 的 宗 教 信 仰 者, 这 样, 往 往 会 被 呆 的 宗 教 教 条 与 文 化 限 制。 其 实, 以 戒 为 大 前 提, 我 们 应 该“ 活 化 宗 教”, 将 古 老 智 慧 生 活 化。

就 像 八 十 年 代 後,“ 新 时 代 运 动” 在 西 方掀起 一 阵 身 心 灵 净 化 风 潮, 人 们 都 追 求 自 我 疗 愈, 如: 催 眠、 灵 气、 瑜 珈、 静 坐、 能 量 水 晶 及 生 机 饮 食 等 等, 我 们 姑 且 称 这 类 方 式 为“ 新 兴 宗 教”, 新 兴 宗 教 将 东 西 方 古 老 的 智 慧 转 化 为 适 应 现 代 应 用 的 教 法。 虽 然 新 兴 宗 教 或 许 能 对 治 当 下 的 问 题, 解 决 一 时 之 痛, 但 想 要 根 本 解 决 问 题, 还 是 必 须 跟 随 佛 陀 的 脚 步。

能 够 成 立 一 个 团 体 组 织 已 经 不 是 件 容 易 的 事, 要 维 持 一 个 团 体 组 织 的 长 远 运 作 更 不 是 件 容 易 的 事。 尤 其 是 办 佛 陀 教 育 的, 千 万 不 要 越 办 思 想 越 僵 化, 唯 有 打 破 僵 硬 的 条 规, 才 能 让 慈 悲 流 露, 有 水 的 柔 软 度, 才 能 细 水 长 流, 让 更 多 众 生 受 益。

无 论 如 何, 我 们 可 以 在 其 他 宗 教 中 听 到 一 些 类 似 佛 教 的 概 念, 但 是 我 们 要 知 道, 探 索 来 到 了 最 根 本 的 部 分, 就 可 看 到 两 者 之 间 的 不 同, 佛 教 谈 的 是 缘 起 无 我, 不 是 提 高 自 我 或 大 我。 如 果 我 们 认 为 有 个 永 恒 不 变 的 自 我, 就 不 是 佛 陀 的 教 育。

古 达 佛 教 会 第 七 届 理 事 会 执 委 :

主 席: 黄 维 崇 、副 主 席: 沈 碧 琪

秘 书: 蔡 国 明、 副 秘 书: 颜 丽 萍

财 政: 余 丽 萍、 副 财 政: 郑 必 燕

理 事: 许 玉 蓉、 陈 凤 莹、 谢 桂 慈、 巫 瑞 霞、

罗 少 明。

弘 法 组:(正) 陈 凤 莹 (副) 罗 少 明;

教 育 组:(正) 黄 凯 欣 (副) 林 可 欣;

妇 女 组:(正) 巫 瑞 霞 (副) 沈 碧 琪;

福 利 组:(正) 谢 桂 慈 (副) 黄 玉 娥;

康 乐 组:(正) 王 志 隆 (副) 罗 慧 燕;

资 讯 组:(正) 颜 丽 萍 (副) 蔡 谊 芸;

文 化 组:(正) 陈 莉 莉 (副) 龙 冠 仲;

青 少 年 组:(正) 陈 勇 丰

(副) 罗 婉 璇、 黄 琰 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