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星期二

2007年常年会员大会致词


各 位 兄 弟 姐 妹 大 家 早 上 好。 今 天 是 元 宵 节, 也 是 古 达 佛 教 会 成 立 以 来 召 开 的 第 十 三 次 会 员 大 会, 很 高 兴 看 到 各 位 踊 跃 的 出 席 大 会, 有 迹 象 显 示 佛 教 会 的 人 口 越 来 越 多, 这 是 很 好 的 现 象。

几 天 前 阅 读 了达 摩 难 陀 长 老 在 往 生 前 的

开 示, 读 後 感 触 良 多 , 其 中 有 一 段 话 让 後 学 印 象 深 刻 , 他 说:“ 佛 陀 从 未 说 过 他 会 把 我 们 遣 送 到 天 堂 或 地 狱。 佛 陀 可 以 告 诉 你 要 脱 离 苦 海, 你 应 该 做 什 么, 不 应 该 做 什 么。 这 也 是 佛 陀 唯 一 能 做 的 事。 佛 陀 不 能 替 你 做 任 何 事。 你 的 责 任 是 实 践 佛 法。” 希 望 这 一 段 话 能 让 我 们 反 省 过 去 多 年 来 我 们 是 否 真 正 的 理 解 佛 法, 找 到 生 命 的 方 向。

今 天 是 元 宵 节, 几 乎 每 年 佛 教 会 都 选 择 在 这 一 天 召 开 常 年 会 员 大 会, 其 实 元 宵 节 有 团 圆 和 相 聚 的 含 意。 所 以, 今 天 是 大 家 回 到 佛 教 会 这 个 大 家 庭 的 日 子, 也 希 望 大 家 今 后 常 常 回 家, 参 与 活 动。

在 此, 後 学 也 感 激 及 感 恩 各 位 长 期 对 佛 教 会 的 护 持 与 关 爱,以 及 在 过 去 两 年 给 予 佛 教 会 理 事 们 的 配 合 和 指 教,让 理 事 们 能 够 顺 的 完 成 任 务,也 使 得 本 会 的 会 务 在 各 个 方 面 都 顺 畅 的 进 行 和 推 动,更 达 到 了 配 合 我 国 政 府 塑 造 和 谐 与 关 爱 的 融 合 社 会 理 念, 希 望 大 家 继 续 努 力。

今 天 也 是 本 会 创 会 十 二 周 年 的 纪 念 日, 一 九 九 五 年 三 月 本 会 正 式 成 立, 今 天 本 会 第 七 届 理 事 会 即 将 诞 生 , 後 学 希 望 各 位 继 续 秉 持 自 利 利 他 的 菩 萨 悲 愿, 效 法 圣 贤 们 的 求 法、 爱 法 及 护 法 的 精 神,将 佛 陀 的 教 诲 发 扬 光 大。 也 请 大 家 紧 记 着 佛 陀 在 涅 般 前, 许 多 人 携 带 鲜 花 来 礼 佛, 佛 陀 一 一 婉 拒。 他 劝 诫 说 如 果 要 表 示 对 他 的 尊 敬, 与 其 献 花 膜 拜, 不 如 奉 行 佛 的 教 导。愿 与 大 家 共 勉 之。 最 後,

大 家 在 新 的 一 年 里 六 时 吉 祥、 福 慧 增 长。 善 哉!善 哉!善 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