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星期二

2006年常年会员大会致词




时 光 如 箭, 转 眼 又 是 一 年。 今 年 是 本 会 创 会 的 第 十 一 年。 很 欣 慰 看 到 各 位 兄 弟 姐 妹 这 些 年 来 在 教 会 里 携 手 同 行, 一 起 成 长。 佛 教 事 业 是 一 项 长 远 的 工 程, 需 要 大 家 的 配 合 和 支 持, 才 能 长 久 的 发 展 下 去。

近 年 来, 各 种 社 会 问 题 日 益 严 重, 尤 其 是 道 德 沦 丧, 实 在 令 人 担 忧。 因 此, 我 国 政 府 也 非 常 注 重 这 些 问 题, 所 以 极 力 提 倡 伦 理 道 德 观 念, 并 通 过 各 种 终 身 学 习 运 动, 加 强 人 文 素 养, 振 兴 社 会 风 气、 贯 彻 不 断 的 学 习 精 神, 使 我 们 的 生 命 不 断 升 华, 使 自 己 身、 心、 灵 的 层 面 得 到 均 衡 的 发 展, 让 生 命 充 满 质 感, 活 出 价 值。

马 佛 青 在 第 五 个 六 年 计 划 里 结 合 大 马 社 会, 注 入了 新 的 方 针 与 策 略 以 回 应 佛 教 的 当 代 关 怀 。 此 六 年 计 划 是 以 现 有 的 马 佛 青 之 宏 愿 及 使 命 为 基 础。 身 为 马 佛 青 的 一 份 子, 本 除 了继 续 发 展 大 马 佛 教, 也 将 致 力 发 展 马 佛 青 成 为 马 来 西 亚 佛 教 青 年 领 导 者。

此 外, 本 会 将 通 过 积 极 参 与 政 府 和 民 间 团 体、 国 内 及 国 外 佛 教 社 群, 扮 演 争 取 佛 教 徒 的 权 益、 维 护 佛 教 的 形 象、 表 达 佛 教 对 时 事 的 观 点 及 协 助 解 决 青 年 及 社 会 问 题 的 角 色。

在 此, 我 们 也 特 别 表 扬 本 会 的 福 利、 教 育 、 弘 法及 青 少 年 组 过 去 一 年 的 杰 出 表 现, 大 家 的 努 力 是 有 目 共 赌 的, 而 且 深 受 各 界 的 好 评 , 也 让 身 为 古 达 佛 教 会 一 份 子 而 感 到 荣 幸。 因 为 , 我 们 都 领 受 到 学 佛 可 以 令 人 的 生 活 变 得 更 有 意 义 和 更 精 彩。 各 位兄 弟 姐 妹 们, 让 我 们继 续 为 社 会 各 领 域 提 供 前 瞻 性 及 杰 出 的 服 务, 致 力 于 弘 法、 教 育、 文 化、 福 利 和 培 训 , 并 竭 尽 所 能 的 将 有 关 行 动 计 划 一 一 落 实。

最 後, 祈 愿 三 宝 加 被 , 在 新 的 一年 各 位 兄 弟 姐 妹 们 福 慧 增 长、吉 祥 如 意、 身 体 健 康 ! 同 时, 持 续 燃 烧 自 己, 照 亮 一 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