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馬華古達區會全力支持聯邦副交通部長拿督阿都拉欣巴基里建議建鐵路至沙巴州北部

馬華古達區會主席李集錦市議員說,馬華古達區會全力支持聯邦副交通部長拿督阿都拉欣巴基里的建議,將建鐵路供火車行駛的服務伸展至本州北部古達區。
李氏希望阿都拉欣巴基里的建議列入大馬第十個發展計劃內。
他說,在古達航空交通於去年十月開始中斷,海上交通已停止及道路破爛導致陸路交通不便之際,政府建鐵路供火車行駛服將服務伸展至古達是合時宜的。
李氏說,本州北部古達區有了火車服務後,古達區人民不僅可以搭火車去西海岸及內陸城鎮,而且還可以將農產品,漁產品、工商業產品輸送外地,甚至外國銷售,對古達區各領域發展及經濟活動貢獻多多。
他說,政府撥款發展沙巴時,應考慮將本州火車服務伸展至本州北部古達區,使到古達各族人民受惠無窮,勿再猶豫。
社會人士:
古達前任華人甲必丹兼鄉展會主席陳燊輝全力支持聯邦副交通部長拿督阿都拉欣巴基里的建議,將建鐵路供火車行駛的服務伸展至古達區。
他說,聯邦政府宣稱關注沙巴發展,撥巨款發展本州其希望將建鐵路供火車行駛服務列入大馬第十個發展計劃內。
陳氏說,如果將火車服務伸展至古達區,當地人民不僅便利搭火車去州首府也可以將農產品輸送到州首府或國外銷售,增加人民收入。
他呼籲聯邦政府擴建古達飛機場,俾讓大型飛機升降,恢復古達航空交通服務。
陳燊輝說,古達是沙巴州第一個首府是個城市,只不過古達的發展被忽略,導致人口外流而已。
他也呼籲政府採取積極行動維修達庇公路破爛之處,以方便西海岸北區人民交通。
陳氏說,西海岸北有五位州議員,一位聯邦部長,一位州助理部長及一位聯邦副部長,照理西海岸北區人民應有機會享用一條好路交通才對。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马来西亚的名人何其多,有影响力的名人也不在少数,你觉得谁的发迹过程最不可思议呢?
大家来讨论吧!
http://5g.my/bizclub/index.php?q=node/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