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沙巴古達佛教會將主辦2010年全州佛陀日慶典

受委佛教會資詢委員
揭封儀式 創意填色比賽現場

古達佛教會主席沈碧琪居士說,古達佛教會將在二〇一〇年主辦全州佛陀日慶典。
沈主席是於上週六晚上在古達福昌冷氣餐廳出席古達佛教會第八屆理事會就職典禮受邀致詞時所披露的消息。
丹絨加布區州議員張志剛局紳,市議員李集錦、白志榮、馮富安,佛教會諮詢委員馮金忠,楊緒趁、孫家謙、黃維崇居士等出席觀禮,筵開廿三席,盛大招待來賓。
典禮上,古達佛教會菩提佛學兒童班,少年團及多位歌手獻唱悅耳動聽的佛曲,加上晚會籌委會主席陳鳳瑩居士帶領大家傳燈高唱“Heal the World”場面溫馨感人,為衛塞節慶典劃上美麗的句號。
沈主席感謝張志剛局紳律師百忙中抽空為古達佛教會新一屆理事會監誓就職典禮,給予全力的支持與鼓勵。感謝佛友們的信任與厚愛,特帶領本區佛教大船的駕駛盤 交托給她,更感謝卸任主席黃維崇師兄十四年的努力,再加上各護法大德的從旁協助,將大船開穩在平靜美麗的大海上,才有今天方向清楚的古達佛教會。
她說:「因此,我們更義不容辭地落實佛化家庭的理念。聖嚴法師曾說過:想要提升人的品質,一定要站在人的立場,以人的身份完成人的高尚品格,所謂“人成即 佛成”。所以,在家居士的首要任務,便是建設和樂的家庭,一要敬養父母、二要夫婦敬愛、三要愛護子女。同時,我們更需要融入社會,再以慈愛影響整個社會, 不要忘記時時所聞佛法,“聞、思、修”,不斷提昇自己在心靈上的修持,逹致幸福美滿的人生。」
沈居士代表全體理事執委感謝張志剛州議員,社會賢達在百忙中抽空出席見證本會新屆理事就職典禮。
另外還有一項特別通告,該會將承辦明年全州佛陀日慶典。屆時希望在座的各位都能給予全力的支持。

丹絨加布區州議員張志剛局紳說,每一個有宗教信仰的人都能將教義應用在生活當中,這才是擁有宗教的真正意義。
張州議員是於上週六晚上在古達福昌冷氣餐廳為古達佛教會第八屆理事會理事就職主持監誓禮,受邀致詞時所說的。
張 氏說:「今晚就職典禮時,本人感到非常感動及震撼。也非常讚賞古達佛教會是由一群年輕有活力的年輕人在推動會務,在州內社團裡實在是罕見的情況。現今的 青年人大多數隻爲了自己的事業而打拼,鮮少關心社會發展。這也代表了古達佛教會的會務執行是積極進取有力的,可喜可賀,繼續努力!」
他說,他有注 意到在短短二個月內,古達佛教會與執法單位合作下,抓拿了三位假和尚。不但維護宗教形象,在維持社會秩序方面,古達佛教會的積極態度應記一大 功。因此,也再一次證明教育的重要性。只有通過教育大眾才明瞭和尚的缽只給大眾供養食物。他雖是基督徒,但是呼籲大家貫徹“宗教和諧的精神,互相交流學 習,以逹致一個和諧的社會。張氏說:「佛法是人生的哲理,就像本人今晚從投影的法語中,看到了“多在口下留情”,對我就受益良多。重要的是每一個有宗教信 仰的人都能將教義應用在生活中,這才是擁有宗教的真正意義」。

古達佛教會業于本月九日上午七時卅分,假古達敦馬士達華民眾大會堂舉辦古達佛陀日慶典及兒童創意填色比賽。
丹絨加布區州議員張志剛局紳受邀主持開幕及浴佛儀式。出席者計有古達佛教會諮詢委員楊緒趁,孫家謙、馮金忠、黃維崇、主席沈碧琪居士、市議員李集錦、白志榮、李賜堅、各華小校長、佛友等人。
籌委會主席黃凱欣居士在致歡迎詞時說,佛陀日原本叫衛塞節,衛塞是梵語。衛塞譯成中文是月圓的意思,是為慶祝佛教本師釋迦牟尼佛誕生,成道及涅槃三大盛典的日子。每年這一天,佛教界都會舉行隆重莊嚴的浴佛儀式,以恭迎這普天同慶的日子。
她說,浴佛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借由浴佛的凈化儀式,以清凈的法水來洗滌我們內心的貪慾,嗔恨及愚癡,透過清凈的法水,讓熱惱的身心恢復清涼。
她表示感謝全體籌委付出的努力和合作,也感謝以下熱心贊助人,使賽會及慶典圓滿舉行,他們是陳鳳瑩居士,柏丹那書局、信豐寶號、陳鐘貴、謝桂慈居士、鄭必燕居士、鄧碧蓮、巫瑞霞居士、曾雲美、孫天成夫婦、林利成及余福才夫婦。
張志剛州議員在致開幕演詞中說,今年的全國衛塞節主題為“宗教諒解,社會和諧”,我們除了要研讀本身的教理外,也要多了解別人的宗教教義何在,就如浴佛的 主要意義是在于清凈的法水來洗滌我們內心的貪慾,嗔恨及愚癡。透過清凈的法水讓熱惱的身心恢復清涼。他說,宗教是主觀的,應該互相了解和包容。
張州議員希望古達佛教會在社區繼續努力扮演著凈化社會的積極角色。同時恭祝佛教徒衛塞節快樂。
以下是古達區佛陀日兒童創意填色比賽成績:甲組(十至十二歲):第一名:何文蔚(培德小學),第二名:林子杰(市區樂育小學)、第三名:鍾麗莎(市區樂育 小學)。入圍者:古蕓瑄(市區樂育小學),黃婉虹(市區樂育小學)、羅美珊(市區樂育小學)、陳奕翔(華聯小學)。乙組(八至九歲):第一名:何文曜(培 德小學),第二名:林子祺(市區樂育小學)。入圍者:黃琰旸(華聯小學),呂勇嶧(華聯小學)、張淑珊(華聯小學)、徐翊萍(華聯小學)、楊荔鳳(華聯小 學)。丙組(五至七歲):第一名:馮貴弘(華聯幼兒園),第二名:關婷婷(培德幼兒園)、第三名:何文藝(華聯幼兒園)。入圍者:呂勇磔(華聯幼兒園), 李雁詩(華聯幼兒園)、何駿安(華聯幼兒園)、李靜雯(華聯幼兒園)、黃寶倪(華聯小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