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星期四

我的遗书

临 终 时,希 望 会 在 佛 寺 里, 因 为 希 望 将 来 能 够 出 家。 若 我 死 了, 希 望 以 佛 教 仪 式 来 处 理 後 事, 以 简 单 的 方 式 来 举 行 葬 礼,同 时 选 择 火 葬 来 处 理 遗 体, 因 为 采 用 火 葬 比 较 容 易 处 理 身 後 事, 我 会 吩 咐 後 人 把 骨 灰 倒 入 大 海 或 撒 在 河 川、 山 岭 和 大 地 上。 如 果 後 人 要 纪 念 我 的 话, 可 在 每 年 盂 兰 盆 法 会 中 为 我 设 牌 位, 这 样 也 可 以 让 我 的 後 人 因 纪 念 我 而 接 触 佛 教。

对 自 己 的 生 命 我 给 七 十 五 分, 因 为 人 没 有 十 全 十 美, 能 够 有 这 个 分 数 我 觉 得 已 经 很 安 慰 和 满 足了。 对 这 一 生 我 可 以 说 没 什 么 遗 憾 , 起 码 我 曾 为 家 人 和 社 会 做 了 一 些 事, 我 一 在 乡 团、 同 学 会、商 场、教 育 界 、 慈 善 机 构、政 治 界 活 跃 及 打 滚 了 多 年, 虽 然 很 累,但 我 已 经 是 尽 能 力 奉 献 了, 我 问 心 无 愧 的 随 缘 尽 力 做 了。

这 一 生 唯 一 感 到 遗 憾 的 是 我 这 一 生 无 法 和 我 已 去 世 的 父 亲 取 得 良 好 的 沟 通, 我 从 小 就 不 满 意 他 处 事 的 硬 朗 作 风 和 脾 气, 但 我 始 终 对 他 是 很 敬 畏 的, 多 年 前 父 亲 患 了 癌 症,病 魔 折 磨了 他 两 年,他 的 遭 遇 令 家 人 心 如 刀 割,爱 莫 能 助。 这 段 期 间 我 把 所 有 的 储 蓄 都 给 了 父 亲 治 病,但 最 後 还 是 挽 救 不 了 父 亲 的 生 命。

虽 然 父 亲 走 了 多 年,我 从 不 会 忘 记 他 为家 人 做 的 每 一 件 事,每 当 想 起 往 事,不 由 黯 然 神 伤,希 望 父 亲 在 天 之 灵 知 道 我 永 远 怀 念 他。

如 果 我 死 了,希 望 能 够 乘 愿 再 来, 因 为 这 个 世 界 还 有 很 多 众 生 需 要 佛 法 的 帮 助, 祈 愿 我 的 来 世 将 是 一 个 不 受 俗 事 牵 绊 的 宗 教 家, 希 望 以 这 样 的 身 份 再 来 世 间 和 大 家 结 缘,成 就 如 来 家 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