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星期五

又是年终


今晨很早起床,看了手机上模糊的时间,早上四点三刻。可能心中还有事情的牵挂,所以睡觉的时间不会太长,毕竟不在家里。这些日子,为了生活常在外头奔波,虽然也有些压力,但我早已学会如何疏解,习惯把压力降至最低。窗外传来早起的鸟啼,很久没有仔细去听这种声音,是那么的清脆和活力的,原来鸟的忙碌不会输给人呢!牠们也要生存嘛,这也难怪的。大自然的一切本来就是如此,但不是无奈。
回想这一年来的日子,还算令人安慰的,虽然当个半忙闲人,生活还是过得很充实,起码做到了为自己也为别人,而且凡事是尽本分去处理,也不在意任何成果,计 较任何回馈。去年十二月的一场大火,让我忙了一整年,火灾後要处理的琐碎事物,不会输给五年前同样的一场火。火灾发生了是无法改变的事实,唯有面对和接 受,毕竟这是第二次遇到的“灾难”,我把早已当成学习成长的机会。新的一年又将开始了,我最记得小时候在课堂里老师说的一句话:“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 计在于晨”,过去已经过去,未来就在眼前,要如何面对,唯有看自己的心态和决心,别人是无法左右的。
窗外天色渐亮,鸟啼已不再,我又要开始一天的生活了。
显良
写于亚庇

2 条评论:

yawen 说...

请问那条漂亮的河,石山是在什么地方?可以告知吗?谢谢。

平凡的自在人 说...

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