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星期一

拿笃福建会馆理事会,青年団及妇女组宣誓就聀礼后与监誓人沙闽福联会总会长拿督斯里邦里玛吴添泉局绅博士及全州各属会首席代表合影(31)。
(本报拿笃记者9日讯)拿笃福建会馆昨天晚上假拿笃中学大礼堂举行第16届理事会,青年团及妇女组宣誓就职礼,邀请沙闽福联会总会长拿督斯里邦里玛吴添泉局绅博士监誓。
监誓人沙闽福联会总会长拿督斯里邦里玛吴添泉局绅博士在受邀致词时说;时间的确过得好快,今天又是我们沙闽福建人相聚的好日子,22个会员单位的领导及代表和拿笃区内眾多乡亲相聚一堂,在这里庆祝2017年的沙闽福联之夜,见证我们福建人大团结的好日子。
他说;今晚我们拿笃福建会馆第16届理事会,青年团,妇女组宣誓就职的三喜庆典。我谨代表沙闽福联会恭喜拿笃福建会馆。在主席陈金鼎乡长的领导下,会务蒸蒸日上,更上一层楼,再创高峰。虽然我们都知道过去两年来,拿笃福建会馆因为会所的问题而陷入低潮,庆幸的是理事们与会员们的同心协力,秉承着福建乡亲的团结精神,勇敢面对。尤其是在家和万事兴,容忍中庸包容的精神下解决了困难,不失乡情礼节,既往不咎,苦尽甘来。掌声给他们鼓励加油。
沙闽福联会成立于1974年9月16日,43年来致力推动中华文化,联系福建乡谊,包括闽南语歌唱比赛,全州华语辩论比赛,数学比赛,福建美食比赛,以及教育基金等工作,都获得热烈回响,获得社会人士的赞许。
43年后的今天,沙闽福联会也已经拥有自己的家,我们的会所已经部分出租与沙巴中华大会堂,今后我们会有固定的收入作为活动基金。
他说,根据数据,马来西亚华裔人口从过去的30%降落到现在的23%,而且会很快的降落到20%一下,我们已经是少数民族。在一人一票的民主制度下,我们已经没有本钱做造皇者,相反的我们只可以是参与者。
在政治上,不管是那个集团领导政府,都不会是我们华人做首相,所以我们必须做个识时务的马来西亚华人,不要被误导以为自己可以当官当家。在这区区廿多巴仙的少数名族中,我们必须团结,寻找我们要参与的苏州船,精明的站在有力的政治平台上发挥仅有的力量。各位,今年也许是选举年,沙巴东海岸巫族政治分裂正是我们华裔团结寻求有利地位的好时机,希望拿笃埠的华裔同胞们好好把握时机。识时务者为俊杰。
各位。华人在马来西亚值钱的地方是什么,是精英,尤其是商界精英。现今中国人在一带一路理念下走出中国,涌入世界,包括马来西亚。在表面上对我国经济发展的确是有好处。但私底下我们马来西亚华人将会面对更大的挑战。他们比我们有钱,比我们肯拼。所以我们必须要团结一致,在经济上,在生意上不能继续单打独斗,我们必须联合在一起,以团队精神群斗力量创出一片新天地。今天是资讯科技发展时代,如果我们再继续守旧,我们肯定会被淘汰。而且是决定输到很惨的那位。
我们希望社团领导人必须与时并进,我们希望社团必须资讯科技化,再也不能依靠传真机,我们要用whatsappwechat, 我们要用网络资讯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我们的组织。社团不能只是继续做联系乡亲的平台,我们要把它作为“同学会”,不是过去一起读小学,读中学,读大学的同学会,而是现今网络所提倡的职业创业同学会,一起学习如何创业,如何从瓶颈中把事业改造再创高峰,如何赚更多钱,如何分享红利,分享成功,分享快乐。
他在致词中最后说;借用马云的话:人要有六动:
关系靠走动,团队靠活动,客户靠感动,资金靠流动,生命靠运动
成功靠行动。今天我们集聚在拿笃,就是成功的最大启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