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星期五

莲花的启示


我有一位从政的朋友,最近他在政途中碰到了一些状况,他说有人告诉他莲花不可能处于污泥而不染,他感到迷惑。我告诉他,我坚持也坚信莲花出于污泥而不染的精神与特色,尤其是我们都是活在政治洪流中的人,更能感受到政治的无情和变幻莫测的本质,人与人之间的斗争、互相踩踏、不信任、猜疑、批判、抹黑等等。唯有清香的莲花能够在污泥中一支独秀的萌芽、成长、绽放, 不计较一切的奉献自己。即使池塘里的泥土再肮脏,池水再臭,莲花始终给人一种很恬静的感觉和优雅的气质,而不是冷酷。
莲花的启示,让我们学会笑看人生,体悟无常和活在当下。而减少执着,人的压力就随着减轻,痛苦也就越少。虽然,莲花也总有凋谢的一天,但,那已不重要了。

后语: 其实,我很欣赏我这位朋友在他的部落格的标题,他写着:“我越来越觉得平凡就是一种幸福。找寻平凡就要活在当下........”。希望这一次他能够渡过人生的考验, 仕途与家庭美满,祝福他!

1 条评论: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说...

平凡就是一种幸福,那麽不平凡就更是一种更高层次的幸福吧?幸福与否,是非常主观的,当你满意现状就算是幸福吧?只要能‘灵活操控’本身的需求,相信会离烦恼很远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