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星期一

太多变数的政治

不理党争,我骑象去

贪睡的老虎不可怕,衣冠禽兽比较可怕!

明媚的湄南河川,让我放下俗事,沉醉在其中

12月初,我和太太到了吉隆坡,原本为了参加一年一度的党全国代表大会,可是,党中央领导层却临时展延召开大会的日期,我和太太索性改道前往泰国旅游。反正整16年没到过泰国,记得上一回到泰国是度蜜月,这次重游旧地转眼已相隔十多年,拍起照片脸上也布满了皱纹。

11月尾,带孩子去理发,我的理发同乡(同是福建人)笑我乘飞机的次数如搭车,我无奈的苦笑告诉他其实我也不想,只是最近党有太多变数,并安慰自己说有一甲子岁月的党,这种种人事上的“闹意见”,“闹别扭”都是正常的程序。所以,在党中央的指示下,我们这些来自沙巴的中央代表唯有纵横南中国海,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深深的体会了。对党内纠缠不清的纷争,除了痛心,我们这些中央代表已经感到麻木和疲劳不堪。党的全国大会、特大一次又一次的临时延期,已经让党蒙受钜大的损失,这些人力、物力和财力如果应用在惠及人民和区会的身上不是更有意义吗?党中央虽有庞大的资产,但这些资源无法被充分的应用却是一种可悲的现象。

其实每个爱党的党员都希望我党敬爱的中央领袖们秉持一颗爱党的心,冷静的想一想,扪心自问您们互不相让的继续斗下去,是值得吗?是对得起党、华社和自己的良心吗?谁会是历史永远的罪人或是功臣,全由自己一手决定。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2 条评论: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说...

他们如果会处处为人设想就没事了。可以吗?老天就是‘顾意’的弄到大家看不开,不然世界也太枯燥了。闵闵中自有定数呀!

平凡的自在人 说...

学会遗忘,该来的会来,该走的也一定会走!随顺因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