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馬華古達區會屬下十支會新屆執委會順利產生

馬華古達區會屬下十支會
新屆執委會順利產生

2008-06-27 16:31:36

馬華古達區會屬下十支會
新屆執委會順利產生

【本報古達記者廿六日訊】馬華公會古達區會屬下十個支會業於日前順利完成二零零八年至二零一一年度執委會選舉。
在十個支會中,有九個支會设有婦女組,其中一個支會即百家村支會設有婦女組及靑年團,協助推動黨務及為民服務。
以下是馬華公會古達區會屬下十個支會主席婦女組主任及靑年團團長芳名:
(1)栢栢支會主席羅炳華。婦女組主任:戴秀蓉。
(2)飛機場路支會主席江宏安。婦女組主任:張淑意。
(3)西瓜地村路主席張瑞高。婦女組主任:李忍謹。
(4)百家村支會主席黃維崇。婦女組主任:陳鳳瑩。靑年團團長溫國勤。
(5)西瓜地村支會主席:楊權輝。
(6)大有支會主席:張健雄。婦女組主任:劉月永。
(7)古達市區支會主席:李集錦。婦女組主任:江麗媚。
(8)擔馬冷支會主席:黃美和。婦女組主任:何笑沁。
(9)新山村支會主席:鄒啟俊。婦女組主任:江玉燕。
(10)邦加拉板支會主席:鄧國興。婦女組主任:張舜燕。

2008年6月27日星期五

孝 亲 报 恩 护 国 祈 福 冥 阳 两 利 地 藏 法 会

古 达 佛 教 会 订 于二00八年 七 日( 农 历 七 月 十 七 日)星 期 日 上 午 八 时 半 至 下午 五 时, 启 建【孝 亲 报 恩 护 国 祈 福 冥 阳 两 利 地 藏 法 会 】一 永 日。

法 会 将 由 来 自 台 湾 福 严 精 舍 的 三 位 法 师 即 上 如 下 永 法 师、上 性 下 空 法 师 及 上 宗 下 皓 法 师 临 坛 主 法,引 领 大 众, 颂 经 礼 忏,藉 此 熏 修 殊 胜 功 德 ,恭 请 三 宝 资 证 及 加 被 ,龙 天 拥 护,专 申 回 向 ,十 方 大 德、 护 法 善 信,智 慧 增 长, 消 灾 免 难, 增 福 延 寿, 合 家 平 安, 前 途 光 明,诸 事 如 意;更 祈 法 力 超 荐 ,各 姓 宗 亲 先 灵, 冤 亲 债 主 及 界 内 无 人 祀 孤 魂 鬼 神, 水 火 风 灾、 车 祸 空 难 意 外 亡 灵 等 众,往 生 善 道、 咸 得 解 脱。

法 会 期 间, 设 有“ 往 生 超 度 莲 位”( 祈 愿 历 代 考 妣 宗 亲 速 超 圣 地、 莲 品 增 上)、“延 生 植 福 禄 位”( 祈 愿 现 身 父 母 身 体 健 康、 延 年 益 寿)和“ 法 会 斋 主”( 护 持 法 会), 凡 欲 为 先 人 超 荐 者 或 为 在 世 眷 属 亲 友 本 身 作 功 德 者, 即 日 起 可 向 该 佛 教 会 登 记, 功 德 金 随 喜。(法会询问专线:0198233997

古 达 佛 教 会 订 于 八 月 四 日 十八日 一 连 五 天 进 行 的 活 动 日 期 和 节 目 如 下:

八月十四日:释如永法师开示:“佛法是救世之仁(一)”。

八月十五日:释如永法师开示“佛法是救世之仁(二)”。

八月十六日:释性空法师及释宗皓法师开示“生死之论(一)”。

八月十七日:启建“孝亲报恩护国祈福地藏法会”。由三位法师主坛。

八月十八日:释性空法师及释宗皓法师开示“生死之论(二)”。

以 上 讲 座 会 每 晚 七 时 半 开 始 至 九 时 半结 束 。欢 迎 佛 友 们 出 席。

2008年6月17日星期二

古達黃維崇再度受委任助理婚姻註冊官


古達黃維崇再度受委
任助理婚姻註冊官
2008-06-17 19:09:47

【本報古達記者十六日訊】古達福建會館理事黃維崇再次受馬來西亞國民登記局委任為助理婚姻註冊官。
古達福建會館主席白志榮市議員說,這是二零零四年以來黃維崇理事第二度受委為助理婚姻註冊官。
白志榮主席說,欲辦理婚姻註冊或詢問婚姻註冊詳情者,可以聯絡古達福建會館座辦或黃維崇助理婚姻註冊官。
黃維崇助理婚姻註冊官也是古達福建會館青年團顧問。

2008年6月9日星期一

阅读可以修心养性


在这个世界已经活了四十四年,回头看看走过的路,拾起来很多,抛弃的也很多。伴随年龄的增加和岁月的苍老,放下的东西越来越多,比如指点江山的豪气、桀骜不驯的个性,比如对名利欲望、对事业的幻想,还比如喜欢运动的习惯、天南地北闲溜的爱好。这么多年,始终不离不弃没有放下的只有一样,那就是书。
  大学毕业时,父亲送我来单位,一根扁担挑着的行李,一头是盖的被子、穿的衣服,一头是一个家里用了几十年的小木箱子,箱子里就是书。上班以后,手里有点钱就想买书,属于自己的书,由几十本到几百本一直到现在的几千本。买回来的书,先是放在自己住的地方,住的地方盛不下了,就放到办公室,然后分门别类的登记好,再贴上书签,整齐地摆在书柜里。二十五年了,办公室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从一层楼到另一层楼,搬动过不下于十次了,搬动办公室时,很多东西都扔掉了,唯一不肯扔掉的就是书,哪怕是别人认为已经毫无用处的书,我一本也不肯拉下。有书再养一些花草,我的办公室始终就像个春意盎然的书斋。
  买书,当然为了读,开始读书的时候,只是读诗歌、读名著,慢慢的,读的东西越来越广,也越来越杂,读厚厚的大部书籍,也读单薄的杂志,读形而上的文学,也读形而下的传说、俚语、民间谚语。开始读的时候,读的很用心、读的很细致、读的也很艰苦,不但用脑记,还记笔记,还标注解,还写心得。读到后来,就很随心、随意了,想读的地方,可以认真的读、反复的读,不想读的地方,可以一带而过、也可以不读就翻过去,这就是闲读书。
  读闲书,不为功名利禄,不背任务重压,就是静静地看、闲闲地翻,这般,才有读的兴趣,才能享受到读的快乐。常常,有这么一个时刻,捧一本书在手,眼在字里行间随意的游走,有那么一句话、一个词、甚至就是一个字,就会触动心中一直暗藏着的一根玄机,让我的心不禁为之怦然一动,于是就放下书本,坐在那里、站到窗前、或者在屋子里随意走动着,想一些人、想一些事,想着想着,自己就会豁然开朗,曾经让自己迷失很久的困惑、疑团、迷雾,就在一刹那间全部解开,让我情不自禁的常常喃喃自语:哦,原来是这样!于是,我又悟出了一个道理、看透了一些世象。而这些禅悟或者顿悟,从笔中流出来,就是心灵的文字。
  当然,读一本书,也有什么都不想的时候,只是安静的读,那样的时刻,我同样相信:许多藏在文字后的情感和思想,已经顺着我的眼睛,进入了我的心灵,洗涤、沐浴着隐藏在那里的世俗和肮脏。这就像粮食从口中进入我的身子,把精华和营养留在我血液和骨头中,让我不再干渴和饥饿,让我壮实和充满活力。进入我心灵的书籍,让我慢慢远离贪婪和猥琐,让我的心变得清澈、安静、从容并充满着快乐。
  这,大概就是书籍成为我不离不弃的朋友之真正根由。(转)

2008年6月4日星期三

“心灯相续传法情”卫塞之夜18-5-2008之二


舞蹈名称:心灯相续传法情
内容简介:“灯”是佛门六种供具之一, 以“一灯能破千年暗” 为象征,通过传灯传递美好的愿望。 因为无明,众生总是不由自主地在三界里辗转,但愿人们由一盏心灯的荧荧烛火,扩展至千万盏心灯的澄澈光明,愿我们守护好这盏心灯,为黑暗带来光明,用慈悲融化暴戾,用般若破除无明!

2008年6月1日星期日

沙閩佛陀日慶典感恩晚宴暨大匯演

參加全州佛陀日佛教文化舞蹈賽
古達佛教會奪亞軍

2008-06-11 16:12:41

參加全州佛陀日佛教文化舞蹈賽
古達佛教會奪亞軍

【本報古達記者十日訊】古達佛教會六十二位佛友在主席黃維崇居士率領下,前往亞庇參加為期兩天的全州佛陀日慶典。
古達佛教會婦女組與青少團於去月卅日,在全州佛陀日慶典感恩晚宴上表演「佛陀的愛」深獲來賓讚賞,也讓來自全州的佛友留下深刻的印象。
古達佛教會十九位菩提青少年所排練的「心燈相續傳法情」舞蹈,於去月卅一日在亞庇建國中學主辦的全州佛陀日佛教文化舞蹈觀摩賽中榮獲亞軍。該項比賽共有九支隊伍參賽。
古達佛教會以靜動緊扣動人的舞姿及變化不斷的舞蹈花式獲得評審團的青睞及觀眾們熱烈的掌聲。
上述觀摩賽的冠軍為斗湖佛光寺的「飛向清凈的彼岸」,而來自納閩佛教會的「月的讚禮」則奪得季軍。

慶佛陀日佛教文化舞蹈觀摩賽
斗湖佛光寺奪冠

2008-06-02 15:23:44

【亞庇一日訊】音樂在佛教里是十供養之一,透過聲樂舞蹈,不僅可歌頌佛德,亦可令人心潔,從而具備供養諸佛及弘揚佛法渡眾的作用。

昨晚的二零零八年全州佛陀日慶典《佛教文化舞蹈觀摩賽》,九支來自州内的參賽佛教團體皆渾身解數,盡以輕柔飄逸及生動的肢體語言,帶出佛陀教誨,讓觀衆們在一睹舞者步履輕盈的舞姿之餘,也可從中領悟佛法。

籌委會主席吳觀添居士致詞時指出,佛教文化舞蹈觀摩賽乃二零零八年全州佛陀日慶典五項節目之一,不僅在本州佛教裡享有聲譽,更在其他表演藝術界中獨樹一格。

他也希望參賽者能以平常心看待勝負,以感恩心態來感恩優勝隊伍為彼等呈現他們的智慧結晶,讓大家有機會觀賞。

主禮嘉賓副首席部長兼基本設施發展部長拿督陳樹傑亦表示,主辦單位透過重大節日一併舉辦佛教文化交流活動乃一項切合時宜乃十分正確的做法,此擧不僅能凝聚佛教團體的共識及佛教徒的感情,更能拉近社會各階層認識的距離,有助於營造一個祥和社會。

當晚除了參賽的九支隊伍外,主辦當局也安排各種精彩文化表演,包括亞庇慈音寺舞蹈團表演兩支舞蹈(敦煌境及金孔雀)、臺灣佛教慈濟基金會(沙巴)呈現《擁 抱蒼生》手語表演、沙巴崇正中學向日葵合唱團獻唱兩曲、山打根西方淨苑郭桂伸居士現場《禪院鐘聲》及沙巴歌王吳恆發獨唱《傳燈》及《得來不易》兩曲。

經過一番比「舞」後,斗湖佛光寺會憑著主題、意境與優美舞姿,以《飛向清靜的彼岸》一舞成功奪冠,亞軍為古達佛教會的《心燈相續傳法情》,季軍則是納閩佛教會所呈現的《月的贊禮》。

此外,承辦全州佛陀日慶典的根底咬佛教會,其主席拿督邦里瑪李新亦在眾出席者見證下,從籌委會主席吳觀添居士接過五色佛旗,象徵移交承辦權。

以下為《佛教文化舞蹈觀摩賽》得獎名單與舞蹈名稱:

冠軍:斗湖佛光寺會《飛向清靜的彼岸》,
亞軍:古達佛教會《心燈相續傳法情》,季軍:納閩佛教會《月的贊禮》,殿軍:根地咬佛教會《戒定慧》,安慰獎:拿篤佛教會《贊佛》。
山打根佛教會(普濟寺)《夢幻敦煌之反彈琵琶》,吧巴佛教會《心燈》,山打根佛教會(迦音林)《彩塑》。

沙閩佛陀日慶典感恩晚宴暨大匯演
丘克海籲珍惜多元宗教間友好關係
互補互益營造安寧社會

2008-06-01 17:10:21

【亞庇卅一日訊】我國憲法明文規定,人民宗教信仰自由,大馬建國以來,各源流宗教團體都能夠和平相處,互相尊重,實為難能可貴,首長署助理部長拿督丘克海 籲請大家珍惜多元宗教之間彼此一家親的友好關係,以智慧者的心,把各源流宗教看著是國的文化財,彼此異中求同,互補互益,營造安寧的社會。

拿督丘克海是昨晚在二〇〇八年沙巴及納閩佛陀日慶典感恩晚宴暨佛教團體文化大匯演上致詞時,發出有關呼籲。

今年的全州慶典由馬佛青沙州聯委會主催,輪值沙巴佛教會及亞庇慈音寺聯合舉辦,以「和諧團結,宏護正法」之主題,藉此慶祝佛陀誕生、成道及涅槃之三期節日,促進佛教團體之間的法情與團結。

丘氏表示,佛教是慈悲與智慧並重的宗教,而慈悲與智慧本來就是兩面一體的意念,沒有智慧,便不能行慈悲,而施慈悲正是智慧的體現,因此,智慧是體,慈悲為用,兩相圓融,相輔相成。

部長表示,目前的科學昌明,社會文化水平日益提高,我們在弘揚佛法的時候必須與時並進,從理而入,解行並重,正信佛法,啟智去迷,力求做到處處不忘利人, 事事不謀私利,盡忠盡力,淨化身心,提高精神素質,改善人際關係,促進社會穩定,完成人間佛教所推崇的「仰止唯佛陀,完成在人格」的理念,讓佛陀的遺教, 薪火相傳,以期落實「和諧團結,宏護正法」的慶典主題。

部長亦希望大家以歡喜心、感恩心、及虔誠心來發揚佛陀的「自覺覺他」以及「悲智願行」的精神,深入義理知其所以然的修養,發自身的知見知悟,達到斷惑真偽,解脫苦難。

法會主法師海平法師在會上致詞時,提醒信眾們有緣學佛是何等的慶幸,佛陀經六年苦行,並在菩提樹下夜觀明星,終於覺悟世間是苦的,眾生不斷地在造惡輪迴無 有出期,惟有透過修行,才能脫離輪迴之苦,佛教徒應不斷地感恩,學習佛陀的思想和行為,快樂知足,並在身、口、意上依佛陀的教誨學習成佛。

慶典籌委會主席吳觀添在較早時亦感恩大家的支持、付出和合作,才使慶典成功舉行。

他感謝偉大的佛陀給了大家歡聚一堂的良好因緣,而政要、法師及各地來賓的踴躍光臨,使大會增加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