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星期四

東馬佛青之友訓練營

東馬佛青之友訓練營六月一日起
庇慈音寺舉行四天


【本報古達記者十五日訊】由馬佛青沙州聯委會主辦,亞庇慈音寺承辦之第二屆東馬佛青之友訓練營將於六月一日至四日在亞庇慈音寺舉行。
該項訓練營之舉行,旨在加強對青少年對籌辦佛教活動的行政及管理知識,提供一個供青少年互助交流及學習的平台,推廣佛青之友之精神與理念。凡年齡十四歲至 十七歲之佛教青少年,由佛教團體推荐下報名參加。報名費五十令吉,只限八十位。報名截止日期為五月一日。欲了解詳情可致電019-8621964詢問負責 人朱耐慈,019-8708138管雲華,012-8338433方守忠。
馬佛青沙州聯委會主席管雲華居士呼請州內各屬會團體積極推荐五位青少年參與青少年領袖培訓課程。此項活動帶領人是來自西馬總會的青少年事務組的負責人。管 主席又說,此項營會的課程豐富,包括活動策劃與技巧,佛教儀規,時間管理、情緒管理、佛曲、無盡燈及文件、會議的處理等,機緣難得。同時籲請有興趣參加營 會青少年通過各佛教團體報名,通過訓練營與來自州內各區的青少年交流學習,提昇心靈。
管主席指出,訓練營籌委會將於五月十五日通知所有受錄取者。獲錄取者如無故缺席,將不獲退還報名費,也不獲替代參加者。工委會不接受遲到早退,或於營間暫時離營個案。訓練營之報到日期為六月一日下午一時至二時,離營日期為六月四日中午十二時。

2008年4月13日星期日

礼貌拜会丹绒加布区州议员YB张志刚局绅

古达佛教会佛友礼貌拜会丹绒加布区州议员YB张志刚局绅

古達佛教會衛塞之夜慶典
張志剛允主持浴佛禮


【本報古達記者十八日訊】丹絨加布區州議員張志剛律師將於五月十八日,在古達敦馬士達華民眾大會堂,為古達佛教會慶祝衛塞節而舉辦的「心燈相續傳法情」衛塞之夜主持浴佛典禮及網頁啟用儀式。
古達佛教會主席黃維崇居士,衛塞之夜大會主席鄭必成,籌委會主席陳鳳瑩及籌委於日前拜會主禮嘉賓張志剛律師,並向他簡報衛塞之夜籌備工作進展情形。
張志剛州議員除了應允親臨主持儀式外,對衛塞之夜籌備工作進展表欣慰。
黃維崇居士說,古達區衛塞之夜除了有浴佛典禮及網頁啟用儀式外,尚有菩提兒童佛學班呈獻手語動作唱,詩歌朗誦,悅耳動聽的獨唱及合唱餘興。歡迎各界踴躍購券入場及供燈,喻意光明的自性。

2008年4月7日星期一

实践慈悲平等 共创和谐社会 (转)



2008年卫塞节献词


实践慈悲平等
共创和谐社会



卫塞节是马佛总同人积极争取得到的欢庆节日,我国政府终于接纳佛总的建议,宣布卫塞节为我国的公共假期,使全国各族人民同欢共庆这个神圣的节日。

我们藉欢庆卫塞节之际,忆念伟大佛陀的千生舍命,布施资财,放弃荣华富贵而广渡众生离苦得乐的崇高精神,并且在庆祝佛陀的诞生及成道与涅槃的大好日子,特主办多元化的佛教活动,以及盛大的佛诞游行。

今年的卫赛节主题是“实践慈悲平等,共创和谐社会。”此乃吁请民众以慈悲平等之心,友善共处,消除各种族与信仰之间的分歧,以一家亲的精神通过建设性行动,共创和谐社会。

佛教是提倡慈悲,揭示无我,主张平等及阐明因果真理的宗教,所谓慈悲,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同情心。它是一切道德的根本,慈的含意是与乐,悲的含意是拔苦,救拔一切众生,使他们脱离痛苦,获得安乐,即是慈悲之意。大觉悟者释迦牟尼佛陀启示,这种慈悲心本来是人人同具有,但是,大多数人为物欲所蔽,私我的观念所障而不能显现,这是人心严重的缺陷,所以我们必须修习佛法,祛除私我锢蔽,培养本有的慈悲心,经常推己及人,就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在积极方面,必须常怀立己立人之心,即「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世界上一些国家仍然发生暴动及战争,生灵涂炭,导源于人类缺少这种慈悲心,如果人人同习慈悲,把这种慈悲的精神,汇成世界人类思想的主流,以致人人互助相爱,大家就不必耽忧毁灭世界的大战降临。

佛教所倡导的平等,是丛人类内心的灵智上,求其充份的发展,因为只求事物上的平等,则是暂时性而不彻底,唯有从人类的灵智上求平等发展,才是永恒的,所以我们要求真正平等,必须推行佛教人性平等的教育,才是根本的实践平等的方法。佛教提倡无我,乃依据法众缘所成的哲理,如果大家学习无我,一切自私锢蔽消除,即会减灭人与人之间的纷争。佛教因果的道理,是宇宙万有生成变化的法则,是自然的规律,如果大家切实了解恶因必得恶果,善因必得善果,那么世界人类即会和平共处,天下太平,实现和谐的社会。

 


马佛总总会长 释日恒

 

www.mba.net.my

主持佛教会2008年第二次会议

我与三剑客

2008年4月2日星期三

我因佛教而参加政治

为了佛教我走入政坛,同样的将来为了佛教我也将离开这个圈子。从十二岁开始,我就开始懂得注意国家局势的演变,关心政治。但,从来没想过长大後要成为政坛的一份子,因此,当年刚从台湾回来的二十一岁青年只希望为社团服务,完全没有参政的念头,虽然曾有机会加入政党奋斗。(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