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星期一

台湾郑振煌教授佛学讲座


《台湾郑振煌教授佛学讲座》

1. 讲题:揭開身心的奧秘 (地点:古达佛教会、日期:8/8/08星期五、时间:7.30pm9.30pm)

2. 讲题:生死無 (地点:古达丽雅酒店、日期: 9/8/08星期六、时间:7.30pm9.30pm)

讲师简介:
鄭振煌居士台湾省台南县人,1945年出生。国立台湾大学外国语文学系学士、国立政治大学新闻研究所硕士。曾任臺大晨曦社社長及慈光佛學講座學員長,親炙李炳南教授及「慧炬」創辦人周宣德教授。 郑振煌老师曾任台大晨曦社社长及慈光佛学讲座学员长,亲炙李炳南教授及「慧炬」创办人周宣德教授 曾任慧炬联体机构副董事长,参与成立慧炬出版社、中华慧炬佛学会等,推展居士佛教,出席或举办国际性宗教学术会议。 在维鬘学会、市长官邸艺文沙龙、十方禅林、力行禅寺、中华佛学研究所、法光佛教文化研究所、常精进学佛会、公路局人生哲学社、法界卫视、佛教卫视等, ,担任佛学讲师及指导禅修。

现职佛学译著、讲授、实修指导,法鼓佛教研修学院副教授 中华维鬘学会创办人现任理事长。

曾为悟明长老、净心长老、了中长老、惟觉老和尚、达赖喇嘛、颡东仁波切、朵崩仁波切、一行禅师、葛印卡博士诸大师担任即席口译。

:
除在报杂志发表千余篇文章及论文外,已出版《圣道修行》、《藏密 度亡经》、《修心与慈观》、《武艺中的禅》、《何来宗教》、《法味》、《佛教在中国》、《慧眼初开》、《观音──半个亚洲的信仰对象》、《菩提树的心 木》、《了义炬》、《观呼吸》、《人生锦囊》、《学佛释疑》、《心如炽火》、《认识藏传佛教》、《心灵甘露》、《西藏生死书》、《心灵神医》、《西藏佛教 的修行道》、《意识的歧路》 、《西藏佛教简介》、《达赖喇嘛谈心经》、《达赖喇嘛在哈佛》、《古铜佛像》、《心地观经》(末三品,英译本)、《行愿──玄奘的故事》(英译本)、《孔 子圣迹图》(英译本)、《水月禅心》(英译本)、《肢体语言》等三十部译著,以佛学书籍为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