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星期日

这样的一个大会议长?!

令人不敢恭维的..........






















那天在接孩子放学途中听到收音机播放这位老兄讲福建话,如果没看照片还会把他当作是同乡而不是........,这个人讲的福建话非常流利,十足老福建人,也像我小时候听老一辈福建人讲话的腔调。只是这个人该讲时不讲,不该讲时乱乱讲,而且讲话时不懂规矩, 语无伦次。他忘了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那天他是在主持大会,当时是大会议长,但是他竟然以大会议长的身份参加辩论,而且还讲得口沫横飞,胡言乱语, 胡说八道一番!
首相千辛万苦推行“一个马来西亚”理念,却被一些"搅屎棍"的种族极端份子破坏,这些政棍将很难立足在我国的政治舞台,最后肯定会被人民所摒弃的。

2010年10月23日星期六

网页随笔(22-10-2010)

忙了几个星期终于把申请公民权的文件呈交国民登记局。今早回党部上班,老妇人就上来交文件给我审阅,我看了十分欣喜,希望这回能够帮老妇人顺利的申请到公民权,毕竟一把年纪的妇人,政府就别如此苛刻,还那么多繁文缛节干吗?我很同情老妇人的处境,当初党委托我处理她的个案时,我就开始头疼,因为政府需要的文件是那么多,而老妇人的资料却不齐全,我唯有一一为她讲解,一次又一次的指示她如何去做,还好,她十分合作,一把年纪东奔西跑,怪可怜的。 今天,申请手续告一段了,也为她松了一口气,希望不久会为她捎来好消息。

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丹南的咖啡

  • 丹南是沙巴州内陆的一个小镇,距离亚庇市188公里,大约要3个小时的车程。六、七年前我的一位台湾留学时的同学寄给我一张结婚喜帖,因为没到过这小镇而且好几年没见老同学,所以就驱车南下到丹南。那天,经过6个半小时的长途跋涉,傍晚时分,抵达了这个有“燕城”之称的内陆小镇,举头不远,果然让我看到沿路的电线杆和大树上有数不清的燕子。这次的同学叙旧,也见了几位砂拉越美里越州过来参加喜宴的同学。由于和同学们“失去联络”多年,所以当天我们聊了很多东西。
  • 在丹南逗留一天,我也不忘了探访当时身体欠佳,抱病在身的丹南佛教会已故钟主席,记得那天他还载我到处游览,进果园品尝柚子,也到了丹南著名的植物园,见识野生和花园栽种的兰花,以及各类婆罗洲热带雨林的植物。临走前,我们也到丹南菜市场楼上用早餐,喝丹南咖啡,这也是我最后一次和钟主席见面。
  • 丹南这里的农民和沙巴其他地区的原住民一样会把他们的蔬菜水果挂在路边的小摊售卖,除了蔬果,丹南农民还卖闻名遐迩的丹南咖啡,位置处在克拉克山脉旁的丹南常年雨量充足,农业发达,除了沙巴的东海岸,丹南可说是沙巴州的农产品生产盛地,特别是出产马来西亚最好的咖啡。目前丹南咖啡已经在沙巴任何一家餐馆和茶室都可喝到。此外,咖啡爱好者也可购买精美包装冲泡方便的丹南即溶咖啡。
  • 丹南一游,转眼又过了好几年,今天在超市看到货架上的丹南咖啡,有些抚今追昔的感觉,丹南之游令我难忘。

2010年10月16日星期六

政府成立跨宗教和諧諒解委會●陳鳳瑩籲馬華同志全力支持

馬華古達區會代表陳鳳瑩最近在吉隆坡時代廣場酒店,出席馬華婦女組第卅五屆全國代表大會,代表馬華沙巴州婦女組發言時,呼籲馬華同志全力支持政府成立跨宗教和諧與諒解委員會,並賦予權力落實憲法所定下的宗教自由,以促進全民種族的和諧。 她說:「我是來自沙巴州的代表陳鳳瑩。今天我將根據第六項的宗教題案發言,即是呼籲同志們全力支持政府成立跨宗教和諧諒解委員會,並賦予權力落實憲法所定下的宗教自由、以促進全民種族的和諧」。 她說:「讓我們回顧近年來世界各地因宗教所引起、難以修復的課題。大家一定不能忘記二〇〇一年美國的九一一恐怖襲擊事件,不只讓一座世貿大樓變成廢墟以及二千七百四十九人遇難,十年也無法撫平大家的創傷、對宗教極度敏感的心,甚至《美國時代周刊》最近還創造"回教恐懼症"IslamPhobia專有名詞。再看以色列國防軍自二〇〇八年十二月廿七日開始對巴勒斯坦加沙境內進行空襲,今已造成近千人的死亡等事件,一再說明瞭宗教之間若缺乏了了解及諒解,最終將落入以暴制暴的殘忍及不人道的侵略行為」。 陳氏說,再回頭看本國近年來也頻頻發生一小部份人罔顧憲法所提倡的宗教自由,並作出挑衅及忽略宗教敏感的行為讓人痛心,就如沙亞南發生了掛牛頭的示威行為,以要求政府當局搬遷第廿三區的興都廟宇,此等極端的行為與仇恨情緒是大家大力譴責的。實際上無論任何宗教,其一般信徒只是熟悉宗教儀式,並不能貫徹宗教教義,於是當他們被情緒、輿論或被別有用心者的偏激言論影響之下,便有可能做出有違本身宗教教義的偏激行為。 她說:「由此可見,要達致"一個馬來西亞"的願景,就需要積極提倡並落實宗教與族群之間的諒解與配合。誠如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於九月廿二日所說的:"所有政府轉型計劃、經濟轉型計劃的事項,若缺乏各族之間的團結與和諧,將不會出現任何的轉型績效。"若國家只專注於社會及經濟的發展,忽略了各族及宗教的團結與和諧事項,國家必將毀滅」。 「因此,我們要大力支持由拿督依拉妮率領的跨宗教和諧與諒解委員會,借此建立一個真誠的、心比心的協調平台,以確保雙方的利益受到保護。同時也應賦予委員會權力去解決國內因宗教誤解所引發的糾紛與衝突。首相也希望此委員會能攜手合作推行各種穩定社會的活動與計劃,包括對抗毒品及青少年的問題。吾黨身為國陣的重要成員,更要堅持和諧的立場,全力支持有關委員會的成立與行動」。 陳氏說:「總括來說,作為一個多元種族的國家,種種跡象顯示,宗教和諧可能比種族和諧來得更加迫切。我國人民要彼此珍惜,才能打造一個穩定的馬來西亞。因此,成立跨宗教和諧諒解委員會是非常迫切及合時宜的,並希望能賦予權力落實憲法所定下的宗教自由、促進全民種族和諧為依歸,加速塑造一個全民共享、公平、民主和繁榮的先進強國」。

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沙巴马华不要再成为别人眼中的“装饰品”!

沙巴马华不要再成为别人眼中的“装饰品”!马华古达党员黄维崇于本月十日代表沙巴州马华在马华第57届全国代表大会中参与辩论时强调。也是马华中央代表、古达区会秘书兼宣传局主任的他在大会提案时指出,虽然马华已经东渡沙巴十八年,但沙巴马华在州政府内的地位依然是微弱的,从州内阁到地方政府,马华所获得分配的职位是寥寥无几。他说,马华对沙巴州的贡献无功也有劳,但遗憾的是每当州政府职权分配时,马华总是被排挤在一旁。

他希望国阵友党以诚恳的态度实践一个大马以及国阵的互助精神,透过友党的谅解和协调解决内部问题,而不是质疑东渡的政党是否能够真正为沙巴人民服务。


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切勿忽视骨痛热症祸害及蔓延!



讲座主讲者:Pegawai Kesihatan Kawasan Kudat ~ Dr. Muhammad Bin Jukal

最近获得联邦卫生部委任担任古达卫生部顾问~Ahli Panel Penasihat Kesihatan (Kawasan Kudat)一职,而于日前出席了由古达卫生部举办的一项“认识骨痛热症及其祸害”讲座,因此,对于黑斑蚊和骨痛热症深一层了解。在此与大家分享我所听到的资讯。骨痛热症是由黑斑蚊所传染,造成此病症的流行是三方面的,那就是人、黑斑蚊及病毒。到目前为止,医学界还无法研究到治疗这类病毒的特效药,因此,扑灭骨痛热症唯有从灭除毒蚊下手。
带病毒的黑斑蚊成长期为七天,拥有三十天的生存期。毒蚊是在清洁、静止的水中产卵,一生中产卵四次,每次产卵六十至一百粒(卵可以在没水的情况下生存半年)。毒蚊的活动时间分为两个阶段,一在早上五点到八点,一在傍晚五点到八点。飞行范围两百米。为免让骨痛热症夺去宝贵的性命,不幸染上病症的人需要马上求医,以免耽误治疗。一般上,染上骨痛热症的症状如下:发烧(没有胃口)、头疼、眼睛痛(尤其在眼球后边)、皮肤浮现红点、背部、肌肉和关节疼痛、严重者身上会出血(眼睛、嘴巴及皮肤),延误治疗可致命。
预防骨痛热症蔓延的方法就是扑灭带病毒的黑斑蚊,而扑灭黑斑蚊的方法就是除去滋生黑斑蚊的温床,如处理废弃的水容器、按时清洗家里的容器(参考上面的海报)、在开放的蓄水地方放灭蚊药、喷灭蚊雾等等。
此外,卫生部也在积极推动醒觉运动,定期举办讲座,让民众了解骨痛热症的危害,提醒民众黑斑蚊对人类所带来的威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