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

馬華古達區會舉行新選民登記運動

馬華古達區會 趁國慶日的到來,訂於八月十九日(星期三),在該黨黨部樓下,即聯業公司店前五加基,舉行一項新選民登記運動。同時,也為黨員更新黨員卡。 之前,馬華古達區會主席李集錦市議員籲請年滿廿一歲的我國公民珍惜憲法賦予的公民權,踴躍登記為合格選民,以履行身為公民的基本責任。 古達區新選民登記助理黃維崇及馬青古達區團團長溫國勤等人也在場協助選民登記及更新黨員卡工作。 李集錦市議員說,上述新選民登記運動及更新黨員卡活動將從早上八時卅分開始至十一時。

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

馬華古達區會與李氏宗親會派送國州旗予商家迎接國慶日

古達中華商會理事長甲必丹葉明華 接收國旗與州旗
Pusat Perhidmat Ahli Parlimen P167 Kudat 接收國旗與州旗

馬華古達區會與沙巴李氏宗親會古達分會於今天上午八時卅分開始,聯袂在古達新舊市鎮沿門逐戶免費派送六百面國旗及州旗予商家,以鼓勵古達商家懸掛國旗與州旗,迎接馬來西亞二〇〇九年國慶日。

今天在古達新舊市鎮沿門逐戶參與派送國旗及州旗予商家者計有馬華古達區會主席李集錦市議員,沙巴李氏宗親會總會長李永生、古達李氏宗親會主席李賜堅市議員、李賜國、張瑞高、江麗媚、黃維崇、鄧福興、溫國勤、李達光、葉賜輝、李麗娟、李恆星、江宏安等人。

馬華古達區會主席李集錦市議員說,八月卅一日是馬來西亞國慶日。 馬華古達區會及沙巴李氏宗親會古達分會為鼓勵古達商家懸掛國旗及州旗迎國慶,於較早時向聯邦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長兼馬華副總會長拿督江作漢申請撥款購買六百 面國旗及州旗,派送予古達商家,希望古達商家積極響應國慶日懸掛國旗及州旗。其也祝賀古達各界國慶日快樂。

古達中華商會理事長甲必丹葉明華對馬華古達區會及沙巴李氏宗親會古達分會聯袂行動派送國旗及州旗予古達商家懸掛迎接國慶日,減輕商家之經濟負擔,深表感激。

葉氏也呼籲古達商家與民眾在國慶日期間懸掛國旗與州旗迎國慶,以示愛國及效忠國家。

2009年8月12日星期三

吁请 “中央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及给予独中常年拨款”

马华沙巴州2009年度常年大会,马华古达区会参与辩论的题目: 吁请“中央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由妇女组署理主席陈凤莹同志代表辩论)

记得小学时,在历史课本中读到15世纪中,明朝皇帝将汉丽宝公主许配给当时的马六甲苏丹满素沙,以建立两国的友好关系。 汉丽宝公主带了大批随从前来马六甲。 马六甲苏丹特地将三保山献给汉丽宝公主,作为她的住所。这历史传说,证明了中马两国人民及华巫同胞和睦相处的关系。其实,从古时期到我国独立前,马来族和华族的关系是非常友善、融合且和谐的。然而,当英国殖民地政府离开时,却留下了一颗计时炸弹,在殖民地政府以一惯离间的政治阴谋规划下孕育了1956年拉萨报告书》、《1960年拉曼达立报告书》与 随后的《1979年内阁教育报告书》和《1996年教育法令》。当时,由于在政府偏差的教育政策影响下,华教遭遇处处险境,因此,在70年代由董教总发起的独中统考和独中文凭应时势而出现。

有一位先贤,他不只教书育人,关怀华社,也积极促进国民的团结,他曾说:“我们的子子孙孙,将要世世代代在这可爱的土地上,同工作,同游戏;在遥远的将来,更可因文化的交流,习尚的相染,把界限完全泯灭而成为一家人。”,他就是华族的族魂林连玉先生。这位先贤的远见,和现任我国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一个马来西亚口号是一致的。

请问在座的同志们,你们自称是中国人还是马来西亚人呢?理所当然大家都会说是马来西亚人,为什么呢?那是因为所有的华族都认定马来西亚自己的国家,甚至于先贤林连玉,林晃昇等华教斗士都要我们华族融入这个多元种族的国家。就因为中了英国人的离间计,也苦了我们的华教先贤,他们绝对尊重彼此的教育、文化与宗教,不会用暴力来发泄不满。

在此,本人希望当下的中央政府领导层针对独中统考文凭做出评价。政府更可以列出承认独中文凭具备那些条件?马来西亚华族热爱和平,我们绝对不会用非法途径来发泄情绪。华族先贤们也因为为国、爱国,热爱自己的母语,而选择默默耕耘,事实上证明先贤所做是正确的。如今,马来西亚华族受到各国的尊重,独中生在各领域的表现也有目共睹。然而,唯一遗憾的是独中统考文凭在我国独立52年的今天还未受政府承认,由于独中是私立学校,向来靠华社和董家教3机构无私的奉献存活,但是,几十年来下来为国家栽培了不少国家栋梁,服务社会,造福人群,这些为国家作出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难道政府不能够以一个更开明的角度来评审和正视独中统考文凭吗?以让独中教育纳入国家教育主流里,而不是把独中排斥在主流之外,扮演一个被摒弃的角色。也希望政府能够了解华族的不安,华族坚持自己的母语,是因为母语是维系民族文化命脉,独中和母语如皮与体是分不开、不能切割的。政府如果不听取民意,在适当的时刻作出适当的行政调整,那么反对党将有机可乘,后果如何?可想而知。

我们不希望还有下一个政治大海啸,所以国阵政府不只要勇于听取民声,同时也要自我检讨,及时对症下药。此外,国阵大家庭的精神也要真正的去落实,而不是整天在空喊国阵精神的口号,一边厢却在排斥其他成员党。最後,也希望州联委会多多关照小区会的发展和面对的压力,如马华古达区会很需要党中央及州联委会各方面的支持和关照。谢谢!

整理:黄维崇

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

沙巴马青州分团团长杨振良同志炮轰党中央


沙巴马青州分团团长也是马青总团副团长杨振良同志的这篇言论,道尽了我们身为马华沙巴州党员的心声,冰冻三尺,并非一日之寒,十八年了,沙巴的马华党员要看到改变和改革!我们不要空喊口号,我们要真诚的关心与理念的落实,更不愿意看到党不停的在内耗、分化。
本人非常认同振良同志的言论,全力给予支持!

转载自华侨/ 出版日期: 2009年 08月 09日 (星期天)

【亞庇八日訊】馬青沙巴州團長楊振良今日在州馬青大會連珠炮轟黨中央並未重視沙巴黨員及領袖,在官職分配中無法參與其中,更力促馬華部長不要把沙巴邊緣化!
楊振良指出,州聯委會主席拿督丘克海及拿督江承俊都在上屆黨選中中選中委,其中丘還出任黨中央副財政,顯示出中央代表們對沙巴的愛戴及支持。「可是從今天結果來看,黨中央領袖並不認同中央代表們的決定。」
楊指官職上的分配,從部長到政治工作者等職位,來自沙巴馬華領袖與同志都無法參與其中,何來拼經濟?看不出馬華中央有意擴展沙巴版圖的意願和誠意。
「有時我也檢討是不是我們沙巴馬華領袖與同志不夠水準在中央政府出任官職?可是事實並非如此,事實證明沙巴巫統領袖都會照顧我們這裡的華人。甚至器重我們沙巴華人,讓他們出任部長特別官員等要職。」
楊振良指首相委任來自沙巴的胡逸山博士就是最佳證明,顯示出首相也認同沙巴漢的能力,質疑身為馬華黨中央身為馬青的母體,何以馬青無論多努力付出,卻無法在中央政府擔任任何高職?
提及馬華總會長今年60週年黨慶提出「拼經濟、拼政治、拼種族和諧」,楊振良指大家都認同政治與經濟唇齒相依,可是空喊拼經濟沒有用,實際上黨員沒有看到實際行動來改善彼等面對經濟危機,更何況是草根階層的經濟問題?
「我們只有一個馬來西亞,無論東馬還是西馬人民多應該享有平等福利。東西馬人民繳稅率一樣物價卻不劃一,東馬的子民必須負擔更昂貴的物價,然而東馬人均收入比西馬低,對東馬而言何其不公平。」楊振良說。
他也力促馬華部長們親自下鄉了解民困,關注人民衣食住行四大基本問題。除了解決東西馬物價不一,也促請聯邦房屋部在沙巴興建更多廉價屋,使沙巴漢居者有其屋。
「此外,政府也應該開拓更多國內外廉價航空,拉近東西馬人民距離,也吸引更多外國人前來沙巴旅游、消費及投資,在這個經濟不景的時候刺激及帶動國家經濟。」
提及馬華本身的問題,楊振良表示在政治兩線制的時候,馬華已經沒有本錢再分化。懇請黨領袖不要忘記全國第二大政黨的馬華「以民為本」的原則。
「我們希望黨中央和各區會主席能夠善用人才而不要利用人才,慷慨給馬青資源,用心來栽培及領導我們。」楊振良說。
馬華州聯委會主席拿督丘克海以及馬青全國總團長拿督魏家祥博士也出席了這項大會。

2009年8月9日星期日

理直要气和 得理要饶人


我相信目前党基层对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的处境都感到同情,光碟事件都已过了20个月,党纪律委员会在投诉人撤销指控后还对拿督斯里死缠烂打,实在不可理喻,令人反感!此闹剧如果继续再下去,党基层对党的领导层难免会失去信心。因为光碟事件拿督斯理也做出了交待,他也公开道歉并因为此事辞去所有官职及党职,而且也得到家人和党员的谅解,由于他勇于面对过失,所以在去年党选才能中选为署理总会长。

党领导层如果无法以德服人,一味的
用光碟事件来打击他,迟早犯众憎
马华已没有本钱再内耗了,为何抢口只对内不对外呢?还有什么好争呢?
请放拿督斯里一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