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

馬華古達區會召開代表大會通過四宗提案

馬華古達區會主席李集錦市議員呼籲政府公務員以開明及積極的態度認真執行任務,切勿以負面與不合理態度解決問題,以免遭人民通過網際網絡作出批評,到時再也無法將事情隱瞞。
李氏是於昨天中午,在古達麗雅酒店為馬華古達區會、婦女組及青年團常年大會主持開幕受邀致詞時作出的呼籲。
他表示高興看到對黨熱忱及把黨的活動作為首要的同志。
他說,團結就是力量,古達全體黨員上下應該繼續合作,讓古達馬華有美好的前景。
李氏說:「我們為什麽要參與政治?我們要參政是希望能夠為本地人民服務,並把古達變為更有舒適的環境生活,地方進步繁榮。」
他說,馬華也扮演人民與政府之間的橋樑角色,把人民的心聲帶給有關政府部門及單位。希望政府公務員要時刻擁有開明的態度。例如古達的電力公司,對重開古達東布龍古斯新鎮電力公司辦事處採取積極的態度,深獲電力用戶的讚賞。
他說:「我們的意見是從人民所收集而來的。希望政府公務員不要採取負面的態度或不合理的理由來對付人民。」「今天是資訊發達時代,如果人民得不到合理為他們解決問題,他們將會通過網際網絡來批評。到時,將無法把見不得光的事情隱瞞。」
李氏說,馬華有許多協助人民的項目,如協助人民申請多項福利,教育如拉曼大學及學院供學生深造,為優秀學生申請政府的獎勵金及貸學金。還有為大家創立「自 立學院」。自立學院是一所為社會服務的非營利高等學府,特別為提早離校生所設立的燒焊課程及與十餘所“精明夥伴”修讀工業電子,汽車維修、模具製作、烹 飪、美髮、美容、專業化妝等技職課程,都是為一般上缺乏謀生條件者所設的。
他說:「我也要感謝同志們,組成一個有效率的隊伍為人民服務。不論在福利,教育及各領域都有負責任的同志的協助。雖然馬華是以華人為主的政黨,我們也會和 友族同胞合作,使我國副首相倡議的「一個馬來西亞,人民為先表現為首」治國理念能夠實現。目前世界經濟蕭條,我們應盡國民責任,儘量開源節流,並支持購買 國貨運動。同時,也在A型流感症侵入古達時,提高警惕,注意衛生及健康。」

馬華公會古達區會、婦女組及青年團業于本月二十八日上午十一時,假古達麗雅酒店禮堂舉行二〇〇九年度常年代表大會。
馬華古達區會主席李集錦市議員,署理主席彭丹青、副主席黃美和、楊天華、江宏安、秘書黃維崇,副秘書游錦才,組織秘書古丁華,財政羅炳華,副財政葉達興,婦女組主席江麗媚,署理主席陳鳳瑩,青年團團長溫國勤。署理團長古丁華,各支會主席及代表約百人踴躍赴會。
大會在全體唱國歌,黨歌及宣讀黨訓後,即推選副主席孫家謙為議長主持會議。
大會除了邀請區會主席李集錦市議員,婦女組主席江麗媚,青年團團長溫國勤致詞外,尚接納古達區會,青年團及婦女組黨務報告,覆準區會前期大會記錄,並一致通過四宗重要提案。
較早時,馬華古達區會婦女組主席江麗媚致詞時,感謝該黨古達區會對婦女組的支持與關照,使婦女組活動順利進行。同時,也感謝全體婦女組成員通力合作,參與各項活動。她希望華裔婦女們能對政治醒覺,並捍衛華族的權益。
她也呼籲該黨婦女組成員繼續支持及參與馬華古達區會所舉辦的各項活動,使馬華在古達的組織及政治力量強大。
馬華古達區會青年團團長溫國勤在大會上致詞表示,馬青團將全力支持區會推動黨務,為廣大華裔同胞服務,解決民生難題,使古達地方繁榮進步,人民安居樂業。
他也呼籲古達華裔青年加入馬華古達區青年團,壯大古達馬青團協助馬華區會為華裔同胞爭取應得的權益。
大會結束後,該黨尚設午宴招待出席大會的代表們。


馬華古達區會於今天召開常年代表大會,一致通過四宗提案,包括呼籲政府在古達建造一座渡輪終站、建造鐵路提供火車服務、提升自來水供服務及取締市區四處遊蕩精神有問題的人士。

以 下是馬華古達區會常年代表大會提案:提案一:呼籲政府開闢古達來往必達士及邦基島渡輪服務航線,並在古達港口建立一座渡輪終站。案由:由於古達與必達士 及邦基島近年來油棕及橡膠園大量開墾,種植業蓬勃發展,三地交通流量日益繁密,政府若開闢載車及載客渡輪服務,將有助於促進三地長遠的經濟與旅遊發展,同 時也方便居民往來通行及經商,甚至日後增闢至其他地方海港的航線。

提案二:呼籲政府正視古達區水供問題,並致力提升及解決古達水供服務, 也建議政府在古達市區增建儲水塔改善古達水供問題。案由:古達區水供服務雖然經常面 對自來水用戶投訴,但依然無法全面改善,如長期的水供壓力過低、自來水短缺及水質混濁。另外,繁文縟節的水錶申請程序、職員緩慢的工作態度及效率等問題也 困擾用戶多時。因此,水供用戶們對水務局的工作效率無不怨聲載道,嘖有煩言。此外,原本二〇〇八年竣工的米佬大水壩,由於種種因素竣工日期已一拖再拖,耗 資兩億三千萬令吉之古達米佬水壩建築工程不知何日能夠正式啟用?希望政府對人民有所交代,不要等到大選來時才“臨時抱佛腳”,那未免太遲了。所謂得民心者得天下,你若不改變,人民將改變你。

2009年6月27日星期六

馬華古達區會、青年團及婦女組6月28日舉行代表大會

馬華古達區會、青年團及婦女組將於本月廿八日(星期日)上午十一時,假古達麗雅酒店舉行代表大會。
據馬華古達區會秘書黃維崇說,馬華古達區會主席李集錦市議員將受邀為上述代表大會主持開幕,分析當前我國政治局勢及馬華政治鬥爭目標,激勵黨員為黨為民服務,爭取華裔權益以及加強華裔對馬華的信心。
黃氏說,來自區內十個馬華支會約一百名代表將出席上述代表大會。
他希望大會代表們到時準時到場出席,參加代表大會,共商黨務之進行。
黃維崇說,馬華古達區會在主席李集錦市議員領導下,推動黨務為古達華裔服務令人讚賞。尤其是最近為古達華裔申請福利援助金經獲古達華人高度讚揚。

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沙巴第一宗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消息今早26/6/09已经证实)


在我国确诊病例总数至今已达到91宗的当儿, 今早学校里盛传古达 政府中学SMK Abdul Rahim 一名曾在学校假期到过土耳其探访朋友的中学男教员感染甲型H1N1流感, 消息还指出该名中学男教员因发高烧不退而被怀疑感染病毒, 而后马上被隔离并送到亚庇医院观察治疗, 同校的二十四位教职员也被隔离观察。有关未经证实的消息今早传开后, 顿时轰动整个古达市镇 !

我国确诊病例总数直逼一百大关,目前已经造成一定程度的恐慌。今天我国首相也说若有必要, 全国学校将会暂时停课, 以应对迅速蔓延的甲型H1N1流感。我国卫生部也透过各种传播媒介一再呼吁国民与政府合作, 齐心防范, 共同对抗流感, 以度过难关, 卫生部长更苦口婆心的要国民注意自身的卫生, 同时别到任何一个疫区去, 部长希望国民与当局配合以达到全面性的防止甲型H1N1流感继续扩散。

来者墨西哥的甲型H1N1流感, 非同小可, 来势汹汹, 转眼我国各州连连失守, 受感染人数每天在增加中, 没有人不忧心忡忡, 当大家还在世界经济大萧条的冲击中还未定过神来时, 又来了另一波的打击, 看来这是大家的共业, 既然是共业, 那就大家一起勇敢的去面对它、 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

在此与大家分享疾控专家讲解甲型H1N1流感特征,以及如何预防等知识:
个人如何预防甲型H1N1流感?山东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孙桐说,首先要尽量避免接触有流感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或肺炎表现的呼吸道疾病的病 人。二是尽量避免去电影院、大型超市、商场等人群集中的场所,减少暴露和感染的机会,必要时可戴口罩。三是讲究个人卫生,经常使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并用 清水冲洗。如果条件允许,尽可能多洗澡、洗头,以清除身上可能携带的细菌病毒。四是尽量避免触摸自己的眼睛、鼻子和嘴巴,因为病毒可以通过这些途径传播。 五是勤于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饮食要清淡,注意营养的搭配,增强对病菌的抵抗力。六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然后将纸巾丢进垃圾袋。出现感染症 状时及时就医,并减少与其他人接触,避免感染他人。

(转载)
甲型流感病例破百至105宗
教师感染沙国中关闭两课室
6月26日 下午2点19分
mohd ismail merican 01我国甲型流感确诊病例突破一百大关,继续蔓延开来!卫生部总监依斯迈(左图)宣布,至今早8点为止,我国再增加14宗确诊病例,导致确诊病例累计总数达到105宗。

在这105宗确诊病例当中,有90宗是国外感染,15宗是本地感染,至今仍未出现死亡病例。

此外,卫生部也指出,沙巴古达阿都拉欣国中的1名教师,从土耳其伊斯坦堡返国后,证实患上甲型流感,结果该校已经即日起关闭2间课室。

唯1本地感染病例9岁男童

在今日新增加的确诊病例当中,仅有1宗确诊病例是本地感染,有关的患者是1名9岁的男童。

13人国外感染从疫区回国

至于在14宗新病例当中,10宗是涉及我国国民,剩余的4宗涉及外国国民,即3名澳洲公民及菲律宾公民。

至于13宗国外感染的病例当中,他们皆是从疫区回国,包括墨尔本5人,伦敦3人,普吉岛2人,马尼拉1人,伊斯坦堡1人以及新加坡1人。

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

亲近善知识 , 提升生命品质!

佛光山东禅佛学院上满下慧法师与古达佛友结法缘
陪法师游览古达灯火楼(Tip Of Borneo)
澳洲佛宝寺法增比丘与古达佛友结法缘
法增比丘开示佛法

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我到了油国 ~ 汶莱 + 砂拉越 ~ 美里

阔别二十四年的汶莱 ~ 斯里亚(Seria)油田Oil Tanks蓄水塔 Water Tower
每回出外旅游,我有一个惯例性的习惯,就是特别留意各地的水供系统,像这趟到了汶莱斯里亚就看到了许多这样的蓄水塔,我想如果政府有心解决长年困扰古达居民水供短缺问题,兴建蓄水塔存放水源,也是一项值得考虑的问题。水源足够时,未雨绸缪把水存放起来,可免除或减少因水供输送管破裂及旱季所带来的水荒问题。

一号油井,以木为架以人力操作美里一号油井博物馆

这趟重游油国也顺道越界到美里走一走,多年前到古晋途中曾在美里机场过境,而这回终于有缘真正的踏在这块土地上。常听人说,到美里不妨参观一号油井博物馆(Muzium Petroelum), 这座博物馆位于美里加拿大(Canada Hill)上,面积虽然不大,但却有它的代表性,它在2005年竣工,是一座纪念和介绍砂拉越州采油工业的历史的建筑物。博物馆里除了介绍带给美里和砂拉越巨大发展贡献的采油业,也展览采油科技和原油的提炼过程及用途等等。

美里还有一样特产就是手工线面(Miri Mee Sua),所以也买了一些回沙巴给朋友当手信。至于味道如何?见仁见智,回家吃了一大碗,还不错吧!

美里特产 ~ 手工线面(300g -RM4.20)

回途经过保佛,特地登门造访保佛佛教会,抵达时获得郑主席热情招待,非常感谢他。保佛佛教会也是我卸任古达佛教会主席前唯一还没参访的马佛青沙州联委会属下会员团体道场,如今也算随缘满愿了。

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沙巴的猛奴卜码头

JABATAN LAUT SEMENANJUNG MALAYSIA
“WAWASAN PERDANA ”号载车渡轮
猛奴卜码头
与猛奴卜码头毗邻的渔村
车辆排队上渡轮

这天为了一项特别意料之外的“任务”经过猛奴卜码头到纳闽岛,猛奴卜对我来说是一个不陌生的地方名字,但我却是第一次来到这地方。这个忙碌的码头座落在渔村旁,车辆路人熙熙攘攘,在岸上遥望远处,一片蓝天碧海,风景很迷人。
从猛奴卜到纳闽有两种交通工具,一种是可以载车辆的渡轮每人收五令吉船费,另一种是有十个座位的快艇每人收十五令吉船费。由于乘渡轮要费时整两个小时才到纳闽岛,而快艇却不到一小时,因此,收费就有所差异。
猛奴卜这地方虽然小但却很繁忙,旅客来往,车辆穿行似乎没有歇息的一刻。环顾四周,除了饮食档门庭若市,我还发现到有一门生意特别好,就是停车场的生意,在这里,许多靠近渡头的屋子都有个别的停车场让旅客寄放车辆过海,收费是有屋顶的车位一天收十令吉,普通的车位收五令吉,
对当地人来说,这些都是环境所带来的生计,然而,建议中的猛奴干到纳闽岛建桥计划会否对当地造成影响?这项工程又在什么时候落实?还是个未知数。
这回的旅程我有全新的体验,就是第一次乘搭渡轮到纳闽岛,从纳闽岛乘快艇回猛奴卜和第一次陪同联邦副交通部长乘搭艇
舰巡视渡头与岛屿,感受特别不同,也许除了学习还体验了不同的东西。

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佛历2553年沙巴与纳闽佛陀日庆典30~31/5/2009

古达佛教会佛友们在根地咬广济寺前合影 古达佛教会佛友在根华中学李新堂前合影
宗教谅解、社会和谐研讨会/根地咬富豪酒店 主办单位移交2010年全州佛陀日轮值权予古达佛教会,由主席沈碧琪居士代表接受

(古達佛教會一行卅三人,在諮詢委員黃維崇居士,主席沈碧琪及其夫婿鄭必成居士,副主席陳鳳瑩居士的帶領下,前往根地咬參加由馬佛青沙州聯委會主催、根地咬廣濟寺主辦的本年度沙巴及納閩聯邦直轄區佛陀日慶典。上述慶典的主題是「菩提心,圓之緣」。

此項一年一度的州級盛會包括青少年佛法講座及工作坊,迎賓晚宴、大眾弘法及青少年佛曲交流會。慶典的重點節目乃是五月卅一日早上的浴佛大會,佛教當代關懷研討會及佛教文化舞蹈觀摩賽。

明年的全州佛陀日將輪值古達佛教會接辦。當晚在馬佛青總會長王書優博士以及沙州聯委會主席管雲華居士的見証下,由廣濟寺主席拿督李新移交佛旗予古達佛教會主席沈碧琪。

沈碧琪居士感謝馬佛青沙州聯委會及佛友的信任及委托。雖然古達佛教會在州內是一個小小的佛教團體,在有限的人力物力之下將會竭盡全力主辦二零一零年度令州佛陀日。

重要的是需要十方大德及佛友的鼎力支持,與參與一起延續法情,凝聚州內的佛教力量,菩提圓滿!歡迎明年各佛教團體拜訪古達進行交流。)

篮球友谊赛参赛属会队伍与马佛青总会长王书优博士合影 马佛青总会长王书优博士与古达佛教会青少年们合影

由馬佛靑聯委會主催,根地咬廣濟寺主辦之本年度沙巴及納閩聯邦直轄區佛陀日慶典浴佛大會經於日前假根華中學李新堂圓滿舉行。出席此項歡慶一年一度佛陀日盛會之佛友大衆超過一千位。擠滿整個寬大之禮堂,座無虛席,熱鬧非凡。

浴佛大會由來自檳城之上開下揚法師主持,文建長老爲大會之主禮法師。其他出席之嘉賓包括馬佛靑總會長王書優博士,馬佛靑沙巴州聯委會主席關雲華,拿督方友 銓伉儷,拿督譚坤祥,馬佛靑沙州聯委會卸任主席符智滿,沙巴及納閩佛敎基金會主席曾郁文,來自西馬及中國之十一位師父,本州各區佛敎團體主席及代表等。

浴佛大會在非常莊嚴及隆重之氣氛中進行。在開揚法師之主持及主禮法師文健長老之開示下,在場之全體佛友大衆在都感受到浴佛大會所帶來之喜悅與安寧。除了感恩佛陀之慈悲外,也表達對父母,兄弟姐妹及親友之感恩。

籌委會副主席方耀聰代表大會主席拿督斯里邦里瑪李新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所以到場參與此項盛會之各界佛友大德。特別是感到榮幸獲得慈悲的文健長老及諸位法師親臨爲本年度之盛會主持各項慶典儀式。
令籌委會同人感激不盡。同時也要感謝所有給予鼎力支持,熱心捐獻贊助經費之善長仁翁及佛友大德。

他説,本年度之慶典也獲得州政府撥款三萬令吉支助及各界熱心人士給予協助。令此項盛會之籌辦工作能順利進行。

一年一度的佛陀日是佛敎徒的年度盛事,是釋迦牟尼降生,成道及涅盤三大盛事之周年紀念日。國內各地的佛敎信徒都熱烈慶祝。以喜悅,虔誠的心靈參加各項慶典節目。

當天早上之浴佛大會,承蒙各界嘉賓大衆之踴躍出席,熱烈參與,令此項盛會增添莊嚴光彩,而致予衷心之感激。

他表示,佛陀日乃啓示佛陀的智慧和慈悲的善心,照耀全球,倡導世界和平,救世人去惡行善,離苦得樂及轉迷成悟。

因此佛敎徒不只要對佛陀敬仰和愛慕,更應該發願學習佛陀慈悲的精神,行善修德,自利利他,爲人類創造一個燦爛光明的前程。

在目前全球正面對經濟蕭條及各種天災人禍時刻,希望大家能發揮本年度之佛陀日主題"宗敎諒解,社會和諧"。爲我們的下一代創立一個安寧,健康,詳和及喜悅的社會。讓全球人類能在一個優美清凈的環境中繼續生活。

馬佛靑總會長王書優博士致詞時表達感恩大會之生起邀請,前來參與本年度之佛陀日盛會。

他説,今年沙巴州及納閩聯邦直轄區佛陀日慶典的主題是“菩提心圓之緣”。所謂“菩提心”就是我們在學佛道上發下“上求佛道,下化衆生”的眞誠意願和行持之 心,是大乘菩薩道行者修學一切法門的基本前提。華嚴經上説:“菩提心者,則爲一切諸佛種子,能生一切諸佛法故。菩提心者,則爲良田,長養衆生白凈法故。菩 提心者,則爲大地,能持一切諸世間故。菩提心者,則爲凈水,洗濯一切煩惱垢故。菩提心者,則爲大風,一切世間無障礙故。菩提心者,則爲盛火,能燒一切邪見 愛故。菩提心者,則爲凈日,普照一切衆生類故。菩提心者,則爲明月,諸白凈法悉圓滿故。”

所以換句話説,從初發心,一直到成佛,菩提心就像是一顆種子,是我們追求覺悟眞理,立志凈化自己,提陞自己和服務他人的核心動力。

他表示,大家能夠有緣相聚一堂,歡慶佛陀日,正是因爲大家所發的“菩提心”,共同爲建設大馬佛敎,爲服務衆生的願心而才能圓滿成就的。所謂“菩提心圓之緣 ”的主題,正代表了我們今天凝聚沙巴州及納閩聯邦直轄區各佛敎團體同修,在自利利他的菩薩道上,彼此關懷奉獻,圓滿“菩提心”過程中所結下的善因善緣。

他説,佛陀日是紀念佛陀誕生,成道及涅槃的日子。歡慶佛陀日,我們更要憶念和感恩佛陀。感恩佛陀的誕生人間爲人類帶來了生命的尊嚴,因爲他肯定了我們都具 足了“菩提心”的成佛種子;感恩佛陀的成道爲人類帶來了覺悟眞理希望,因爲他肯定了我們“菩提心”能夠萌芽與結果,證悟眞理的潜能;感恩佛陀示現涅槃爲人 類帶來了一個圓滿生命的意義,因爲他敎育了我們要傳承眞理,散播菩提種子,延續佛法慧命的使命。

因爲,他表示身爲馬來西亞唯一的全國性佛敎靑年組織,凝聚大馬佛敎靑年的力量,並啓發佛敎靑年的智慧,慈悲與感恩心是馬佛靑總會的使命。而第五個六年計劃 也明確的將“成爲大馬佛敎靑年領導者”擬定爲他們的發展方向。在肯定使命與方向的同時,必須瞭解到馬佛靑是一個以團體爲單位的佛敎組織,而能否落實使命與 否有賴於團體會員的認同,支持與參與。

因此如何加強和團體會員的關係及取得團體會員的繼續認同與支持,甚至增加馬佛靑的團體會員是主要的成功因素之一。所以,他希望能在未來的日子里能更積極的加強與團體會員間的互動與交流,並會繼續通過沙巴州聯委會,與大家攜手灌漑與耕耘前人所開墾的這一畝菩提福田。

最後,他祝福大家:菩提圓滿,法喜自在!